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耳鼻咽喉科 >> 特色诊疗
耳鼻喉科特色门诊——眩晕门诊
2015-09-24 16:37:4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耳鼻咽喉科特设眩晕门诊(周四下午),为广大眩晕患者提供认真详细的检查与治疗。可以提供耳石症的检查与复位治疗;前庭功能检查及前庭康复治疗;梅尼埃病的检查及治疗;前庭神经炎的检查及治疗;以及各种前庭系统的眩晕的检查及治疗。

  眩晕为临床常见的三大症状(发热、头痛、眩晕)之一,为患者带来生活和工作上的很大困扰。多年的临床经验总结,眩晕患者中约25%为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BPPV),俗称耳石症,这是一种与体位变化相关的眩晕发作。近两年来,本科应用先进的视频眼震电图检查仪等检查发现诸多该类患者,并成功复位治疗,使患者的数年或数月的眩晕立即得到解决。

  临床上也经常见到患者因突发眩晕,经治疗后见好转,但遗留长时间的不稳感。尤其老年人,肢体协调能力原本较差,经眩晕发作后一直不敢独立行走,甚至不敢独立生活,经详细的检查发现,为前庭功能单侧(或双侧)低下,造成患者维持静态(或动态)的平衡能力减退,在眩晕门诊经过一段时间的前庭康复治疗,平衡功能得到大大的改善。

  耳鼻喉的另一常见疾病梅尼埃病是大家所熟悉的常见眩晕疾病,严重者可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在本科眩晕门诊中也占有一定比例。经过各种详细的检查确诊后,给予相应的前庭康复治疗,生活指导,长期及短期用药,心理疏导等治疗,所有病人都有所缓解,甚至未再发作。

  眩晕门诊为相应的病人建立病历,详细记录病史及检查结果,综合分析病情,跟踪治疗效果,使多数多年的病患得到确诊和系统治疗。

      特色检查
 特色诊疗 更多
·软腭折叠成形术为鼾症患者带来福音
·嗅觉的测试方法及评分
·以“基板”为基础的精细化鼻窦...
·睡眠打鼾的综合诊疗
·鼻科的微创手术——精准鼻内镜
·耳鼻喉科特色门诊——眩晕门诊
·“喉癌”的精确诊断及个体化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耳鸣掩蔽治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