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耳鼻咽喉科 >> 特色诊疗
软腭折叠成形术为鼾症患者带来福音
2017-04-28 09:36:1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院耳鼻咽喉科开展软腭折叠成形术治疗鼾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鼾症,学名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患者常表现为睡眠打鼾、憋气、呼吸暂停、日间嗜睡现。呼吸暂停发生时常见的阻塞部位为腭咽区和舌咽区,软腭松弛肥厚造成的咽峡狭窄及软腭后间隙狭小为主要病因。

  以往手术治疗多采用悬雍垂腭咽成形术(UPPP)及改良悬雍垂腭咽成形术,手术范围大,时间长,术后患者恢复慢,术后疼痛明显。

  软腭折叠成形术由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首创,国内亦有知名学者对该手术进行了探索改良,现已较为成熟。

  我院耳鼻咽喉科参考国内外鼾症新外科治疗进展,引进开展了软腭折叠成形术,用以治疗经多导睡眠监测(PSG)确诊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软腭低垂帷幔型鼾症患者,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本手术既可解除口咽局部解剖结构的狭窄,扩大软腭后间隙,增加软腭的紧张度,又尽可能地保留正常的软腭形态和功能,术后疼痛较传统手术明显减轻,恢复更快,术后咽部形态美观,不良反应发生率低。我院耳鼻喉科联合采用了低温等离子手术系统施行软腭折叠成形术,可进一步减少术中出血,并缩短了手术时间,使手术更为安全。相信软腭折叠成形术的推广和普及,将为广大鼾症患者带来福音。

  (范雪洁)

      特色检查
 特色诊疗 更多
·软腭折叠成形术为鼾症患者带来福音
·嗅觉的测试方法及评分
·以“基板”为基础的精细化鼻窦...
·睡眠打鼾的综合诊疗
·鼻科的微创手术——精准鼻内镜
·耳鼻喉科特色门诊——眩晕门诊
·“喉癌”的精确诊断及个体化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耳鸣掩蔽治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