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口腔科 >> 技术前沿
无托槽隐形矫正技术
2015-09-21 11:00:2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隐形矫正又叫“隐形无托槽矫正”,它是是牙齿矫正中的一种,即矫治器佩戴者在日常生活中周围的人看不到唇侧有钢丝和托槽的存在,也叫做美观矫正。隐形矫正不是一门独立的学科,它是集临床口腔医学、生物力学、计算机科学及快速成型技术等学科于一身的交叉学科。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根据每个患者的具体情况,通过计算机辅助三维诊断、设计、制造等系统,生产出一系列个性化的透明矫治器,患者通过按时佩戴、定期更换来达到矫治目标。该种矫正器的矫正原理是指在使用状态下包覆患者牙齿的牙冠部分,借助于矫治器与牙颌上相应牙齿位置的差别形成的回弹力,实现对牙颌畸形的矫治。一、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的优点

  (一)美观舒适

  与传统的托槽结扎技术相比而言,隐形矫治器是由安全的弹性透明高分子材料制成,矫治器透明、光滑,隐蔽性好,患者戴用时美观、舒适,与传统矫正的“铁嘴钢牙”形象相比,消除了患者在矫治过程影响美观的顾虑,使矫治过程几乎在旁人无察觉中完成,不影响日常生活和社交。同时也避免了结扎丝和弓丝对口腔粘膜的刺伤,戴用时不会有明显的异物感和粘膜刺激,减少了矫正初期的疼痛反应。

  (二)方便卫生

  由于隐形矫治器可以自行摘戴,方便在进食、刷牙时取下,易于保持口腔卫生,减少了传统固定矫治中因口腔卫生护理不当而导致的牙龈发炎和牙齿龋坏等情况的发生。同时不影响日常的社交活动。患者两周左右自行更换下一个阶段的矫治器,4~6周去医院复诊一次,检查矫治进展情况,缩短了临床操作时间,延长了复诊间隔。对于有特殊情况的患者也可几个月或半年复诊一次。

  二、适应症的选择:

  成年患者轻度错颌畸形的矫正

  (一)轻度拥挤:隐形矫正最初即应用在轻中度拥挤(3-6mm)及轻度自然间隙(3-6mm),隐形矫正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解除轻中度的拥挤及间隙。

  (二)重度拥挤:有可能需要隐形矫正和固定矫正相结合,才能对牙齿的转矩进行很好的控制。

  (三)前牙开牙合,深覆牙合,前牙的牙性反牙合

  (四)伴有牙周病的成人患者,隐形矫治是可摘戴的活动矫治器,方便患者进行牙周的治疗和处理,有利于牙周健康的维护。

  (五)可同时进行一些辅助治疗:如牙齿的漂白

  三、隐形矫治的缺点:矫治效果依赖患者的依从性,矫治费用昂贵,医生不能对矫治器进行调节,不能治疗比较复杂的错牙合畸形,不能完成矫形治疗的目的。

(孙莉莉)

       治疗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防龋“保险箱”——窝沟封闭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
·综合性口腔科
 技术前沿 更多
·显微根管治疗技术
·无托槽隐形矫正技术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