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断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产科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2015-09-28 10:36:5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问:我怀孕了,如何办理准生证及立本?

  答:确定怀孕后,于孕7-8周至三甲医院妇产科门诊行B超检查,若B超提示早孕并可见胎芽胎心,医生会开具妊娠证明,患者可持妊娠证明至所属街道/社区办理准生证,后于社区医院立本进行正规产检。

  2.问:我刚发现怀孕,见红怎么办?

  答:怀孕后见红即阴道出血,无论出血多少均应至医院妇产科门诊进行相应检查,同时排除宫外孕等相关疾病后行保胎治疗。

  3.问:我怀孕了,外阴瘙痒怎么办?

  答:大多数孕妇可能发生白带增多,但伴随外阴瘙痒或白带异味,则可能已经患上阴道炎,应及时就诊并治疗,否则长期阴道感染可能发生胎膜早破而致流产或早产。

  4.问:我孕38周了,破水了怎么办?见红用立刻住院么?

  答:破水后应尽量平卧,尽快到医院就诊并住院待产;见红为先兆临产,若阴道少量出血,可来院检查无异常后等待临产,若阴道出血较多,不能除外产前出血,应及时就诊。

  5.问:我已经到预产期了,可是还没有腹痛等临床征兆怎么办?

  答:孕妇到预产期后,应每3天来院产检一次,当孕41周仍无临产征兆应住院检查,无异常后可药物催产。

  6.问:我觉得胎动频繁或胎动减少怎么办?

  答:胎动频繁或胎动减少均可能是胎儿缺氧的先兆,建议患者尽快到医院就诊。

  7.问:住院需要带什么东西呢?

  答:产妇应准备换洗衣物、洗漱用品、卫生巾、拖鞋、水杯、可微波使用的饭盒及餐具等随身用品;我院产科免费提供暖壶或电水壶,有偿提供脸盆、便盆、新生儿衣物、被褥、一次性奶瓶、消毒奶嘴、奶粉、尿不湿、消毒手凝胶、抚触油等,故自备的新生儿用品基本不用带到医院。

  8.问:产科病房几人一间?有什么生活设施?

  答:我院产科分为产前病房及产后病房,产前病房包括双人间和三人间,产后病房包括单人间、双人间和三人间。

  三人间均配备微波炉、暖壶、电视、凳子、床边桌、卫生间、冷热水、中央空调;双人间除以上设施外,还配备沙发床。单人间除以上设施外,还配备冰箱及沙发床。

       孕妇学校
       常见问题
       入院流程及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一体化妊娠糖尿病多学科合作专...
·提倡无侧切顺产分娩,努力降低...
·成熟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
·难治性产后出血处理
·产科危重症抢救
·慢性乙型肝炎孕妇母婴宫内传播...
·专科助产士梯队建设
 技术前沿 更多
·宫腔内放置球囊治疗产后出血
·腹膜外剖宫产术
·B-Lynch缝合术
·介入下子宫动脉栓塞术、髂内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