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介绍
临床常规实验室
2015-11-19 13:59:5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临床常规实验室室是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检验科下属的专业组之一,是面向病房及门诊常规化验,集自动化、网络化、临床检验、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实验室。现有工作人员11名,包括副主任技师2名,主管技师3名,检验技师5名,助理研究员1名,其中获硕士学位2人,本科6人,大专2人。

  目前实验室面积有100多平方米,拥有仪器西门子ADVIA2120i五分类血球仪两台、自动推片机一台,法国STGO-R凝血检查仪两台,希斯美康UF-1000i尿沉渣流水线一台。实验室日常工作包括血尿常规检查、凝血常规检查、体液常规检查、细胞形态学检查和血小板聚集实验,同时,结合本医院特色,开展了有关肝病凝血因子的检查。2009年通过IOS15189认证,本实验室认证检验项目50多项。

  2010年实现门急诊血常规、尿常规30分钟出结果,凝血常规2小时出结果,极大的方便和加快了患者的就医速度。实验室不仅有具有丰富临床工作经验的资深检验专家,还有一批思维活跃,工作踏实的年轻检验人员。

  本实验室秉承以质量为中心的原则,建立完善完整的质量控制体系,每年参加凝血全球质控室间质评12次,通过率100%;卫生部室间质评4个大项20个小项,通过率达98.5%;天津市室间质评2个大项12个小项,通过率100%,处于天津市领先水平,是我市参加部、市级质控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科室之一。

  2012年开始参加CAP室间质评活动,包括血细胞分析、止凝血检测、体液检测及其形态学、疑难病例分析等全方位覆盖,通过率达99.5%,进一步提升了检验品质。

  本实验室还承担天津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天津医专实习生及郊县、甘肃省进修人员的带教任务,注重医技人员再教育,不定期进行业务学习吸收新知识。实验室每年都提供各种机会参加各种学术活动,研习班和研讨会等,以带动临检技术及观念的革新。近5年来在国内学术期刊及杂志上共发表20余篇文章,其中国外1篇,中华2篇,核心10余篇。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