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介绍
临床微生物实验室
2015-11-19 14:0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检验科临床微生物实验室是全国耐药监测网成员,全国食源性疾病特定病原体监测哨点医院,全国CHIF-NET北中国真菌耐药监测网成员及全国真菌病监测网成员。我室以诊断、预防、治疗感染性疾病为目的,对标本进行微生物学检验。

  微生物检验结果必须具有高度的准确性、可靠性及重复性。为了实现此目标,微生物室对检验的过程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建立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及所有仪器和实验项目的SOP文件,要求每位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执行。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可现场评审。微生物室全体人员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自动分析仪器的技术功能。

  该室共有专业技术人员6人,其中主任技师1人,副主任技师1人,主管技师3人,技师1人。

  检验项目包括:血液培养、脑脊液培养、胆汁培养、胸腹水培养、脓液培养、痰液培养、伤口分泌物培养、尿液培养、粪便培养、鼻咽腔拭子培养、生殖道拭子培养、多种细菌、真菌和厌氧菌的鉴定以及药物敏感试验;细菌涂片镜检、真菌涂片镜检、墨汁染色、抗酸染色;血液1-3-ß-D葡聚糖检测;血液、透析液等内毒素检测;血液/肺泡灌洗液GM检测;血液降钙素原检测;HBV-DNA,HCV-RNA,CT-DNA,NG-DNA,EB-DNA,TB-DNA,CMV-DNA的检测;人乳头瘤病毒基因分型检测; 肠球菌VRE、金葡MRSA、不动杆菌CRAB耐药基因检测;高敏HBV-DNA/HCV-RNA检测以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