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介绍
临床免疫实验室
2015-11-19 14:06:4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免疫室是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检验科下属的免疫学专业实验室,是面向病房及门诊的,集自动化、网络化、临床检验、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实验室。现有工作人员12名,包括主任技师1名,副主任技师3名,主管技师2名,检验技师5名,检验技士1名,其中获硕士学位1人,本科学历11人。

  目前实验室拥有先进的国际化检验仪器,包括电化学发光仪COBAS601、OLYMPUS荧光显微镜、化学发光仪雅培I 4000、全自动免疫比浊仪BACKMANi800。能开展大部分临床所需的免疫检测,包括:肝炎标志物(含甲、乙、丙、戊型肝炎)、HIV、梅毒、肿瘤标志物(含AFP、CEA、CA199、CA724、SCC)、肺癌标志物(NSE、CY-211、SCC、CEA)妇科肿瘤标志物(CA153、CA125、CA199、CA724、CEA)、前列腺抗原检测、甲状腺功能检测、免疫检查、自身抗体、肝病自身抗体、免疫球蛋白、风湿三项、呼吸道病毒、肺炎支原体抗体、肺炎衣原体抗体、结核抗体等检测,同时,结合本医院特色,开展了有关肝病的检查:如甲胎蛋白异质体检测、自身免疫性肝病等相关检查。

  2009年本实验室通过IOS15189认证,本实验室认证检验项目30余项。与同级别其他医院科室相比,免疫报告快速、准确,极大的方便和加快了患者的就医速度。本实验室门、急诊检测项目:肿瘤标志、甲状腺功能检查、风湿三项检测、妊娠五毒等循环两小时出结果;乙肝标志、肝炎标志等检查9点前标本当天11点30出结果。充分体现了本实验室的方针:快速、准确、科学、公正、严谨。

  实验室不仅有具有丰富临床工作经验的资深检验人员,还有一批思维活跃,工作踏实的年轻检验人员,在认真完成常规工作之余,每个月定期进行组内业务培训,包括各仪器、各项目的标准操作程序及临床免疫检验中常见问题的探讨和研究。中心秉承以质量为中心的原则,建立完善完整的质量控制体系,每年参加卫生部及天津市室间质评36项,通过率达100%,处于天津市领先水平,是我市参加部、市级质控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科室之一。2012年开始参加CAP室间质评项目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检验品质。本室还承担天津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天津医专实习生及郊县、进修人员的带教任务,注重医技人员再教育,不定期进行业务学习吸收新知识。每年派遣工作人员参加相关的培训、学术会议,近5年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9篇科研论文,其中核心期刊4篇。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