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心脏中心 >> 常见问题
我血压有点儿高,但没有症状,需要吃药吗?
2016-01-19 15:45:5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也是一种很个体化的疾病。有的人血压持续升高多年而没有任何症状,有的人血压轻度升高即出现头晕、头痛症状。很多实验研究证明,长期高血压即使是轻度的也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加速,发生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卒中(脑埂塞)、肾衰竭等心脑肾疾病,严重者甚至死亡。所以高血压患者即使没有症状也一定要做好长期的血压管理。

  首先要做到自我检测血压,如果血压超过140/90mmHg,即便没有任何症状也要开始治疗,千万不能等不舒服了再到医院就诊,特别是那些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群,建议即使血压正常也要做定期筛查,各级医疗机构门诊对35岁以上的首诊患者进行血压测量,高血压易患人群如血压130-139/85-89mmHg,肥胖等需要重点筛查,建议至少每半年测量一次血压。

  其次,要规范药物治疗,高血压患者降压药物一般需终身治疗,要尽量选用长效药物平稳降压,不能随意停药,长期维持血压正常可使心脑肾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下降。普通高血压患者血压应严格控制在140/90mmHg以下,糖尿病患者的血压应该更严格,而65岁以上的老年患者应把收缩压控制在150mmHg以下。

  在服用降压药物的同时,还应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合理膳食,低盐碱,少脂,要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慢跑、做广播操、打太极拳、爬楼梯、骑自行车、健美操、交谊舞及游泳等,远离烟酒等不健康的嗜好。

  (罗洁颖)

      心梗救治绿色通道
      ECMO特色诊疗
 常见问题 更多
·冠心病患者植入支架后如何用药?
·心脏起搏器植入后的常见问题
·化验单上血脂的指标正常,还需...
·高血压患者血压为什么会随季节...
·我血压有点儿高,但没有症状,...
·血压降下来就可以停药了吗?
·“放了心脏支架,人就废了”,...
 特色诊疗 更多
·冠脉搭桥手术(CABG)
·冠心病“杂交手术”
·ECMO特色诊疗
·瓣膜手术
·先心病矫治
·心律失常的导管消融及器械治疗
·心肌梗死绿色通道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