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心脏中心 >> 常见问题
高血压患者血压为什么会随季节变化而波动?
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1-19 15:47:0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人体的血压与季节更替关系密切,一般在5月之前、10月之后,血压会偏高;6-9月,血压会偏低。尽管人体血管中的血容量不会变化,但血压受血管热胀冷缩的影响会比较突出。天冷时,血管收缩,血压会升高;天热时,血管扩张,出汗多,血压自然偏低。

  春季是血压波动较大的季节。这个时节,天气乍暖还寒,气温变化大,忽冷忽热,人体预防机制还不能较快适应冷暖交替的变化,容易引起血管痉挛,造成血压波动。如您容易激动,平时血压又稍高,这个时候就更要特别注意了。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慢起床:先静卧活动,再坐起,慢下床,这样血压才不会有大波动。

  2.用温水洗脸、漱口。

  3.慢晨练:宜散步、打太极,不宜剧烈运动,缓解中小动脉的紧张。

  4.缓排便:取坐姿,勿过于用力,大便完毕站起时动作要缓慢。

  5.限时娱乐:下棋、打牌要限时,控制情绪,不可过于认真、激动,尤其是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

  6.饮水勤:晨起喝一杯水可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粘稠,降低血压。

  7.戒烟限酒:烟酒都会使动脉硬化、血压升高,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8.少吃盐:每天食盐控制在6克以下,以免加重水钠储留,升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的剂量要根据季节、气候变化适时调整。无论加量、减量,还是停药,都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而且要随时观察血压的变化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就诊,以免产生严重的并发症。

  (王赟赟)

      心梗救治绿色通道
      ECMO特色诊疗
 常见问题 更多
·冠心病患者植入支架后如何用药?
·心脏起搏器植入后的常见问题
·化验单上血脂的指标正常,还需...
·高血压患者血压为什么会随季节...
·我血压有点儿高,但没有症状,...
·血压降下来就可以停药了吗?
·“放了心脏支架,人就废了”,...
 特色诊疗 更多
·冠脉搭桥手术(CABG)
·冠心病“杂交手术”
·ECMO特色诊疗
·瓣膜手术
·先心病矫治
·心律失常的导管消融及器械治疗
·心肌梗死绿色通道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