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检验医师分会2016年会暨精准医疗与组合学科检验新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6-12-07 15:19:5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12月3日天津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2016年会暨精准医疗与组合学科检验新技术研讨会在天津市河北区远洋宾馆开幕。会议由会长刘树业教授主持,市卫计委学协会管理办公室主任熊志、市医师协会秘书长华勇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我市及外省市的九位专家做精彩的演讲,无论是参会人员、会议规模、会议气氛无疑都是今年我市检验医学界的又一大盛事。

  开幕式上,天津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刘树业汇报了检验医师分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在这一年里,天津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本着为临床服务的宗旨已举办了7次培训会议。会议主要涉及检验新技术及个体化诊疗、行业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检验科规范化、医学实验室管理与精准医学及完善检验分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尤其在“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年会暨第十一届全国检验与临床学术会议”我检验医师分会承办了“变态(过敏)反应性疾病与检验医学”学术分论坛,这是首个由地方协会单独承办的全国性会议,400坐席的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参会人员与主讲专家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互动问答,营造了检验领域专业人员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展示了天津检验医师分会强大的组织力和影响力。

  2016年检验医师分会致力于行业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和检验科规范化,启动了包括京津冀地区检验结果互认和飞行检查,主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检验质量管理”培训班,收到了市卫计委社区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在对河东区一二级医院实验室质量管理的检查和评价方面,分会总结经验提出改进设想和措施,在全市基层医院中促进和推广。在组织管理方面,检验医师分会成立了党支部。为有效的开展工作还酝酿成立分委会。

  刘树业会长还提出了2017年检验分会的工作提纲。包括基层医院培训;津陕学术交流;全国医师协会会议;举办国际高端质量管理论坛;科研项目推动;成立针对各种疾病的专业分委会等。

  刘树业会长讲话结束后,秘书长华勇发表了讲话。首先,肯定了检验工作者们在国家医疗防疫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其次,强调了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学会应起到的正面作用,再次,强调了党风党纪学习中,两学一做的具体实施,最后,肯定了在之前厦门会议中,学会体现出的重要作用和影响,以及对促进我市基层医疗单位实验室质量管理所起的重要作用和引领方向。



  开幕式后,由八位专家做了《临床检验室内质量控制体会》、《血液肿瘤的分子检测》、《微流控免疫荧光定量分析技术》等精彩演讲及现场互动。学术氛围浓厚,充分展示了检验学者们的风采和影响力。

  为鼓励基层医疗机构实验室特别是年轻同志勇于探索和实践,创造更多的学习进修机会,本次大会还设置了倾向基层医院中青年骨干的优秀论文奖励活动:由检验医师分会组织我市专家从众多的会议投稿中评选10篇优秀论文,发奖并资助论文作者参加在2017年举办的全国性会议。虽然名额有限,但凸显的引领作用和强大的影响力还是受到与会者强烈反响。

  检验医师分会本着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致力于推动从基层到高端的全行业发展,本次年会还有一个重要内容:启动多中心临床研究项目,由空港总医院袁玉华主任介绍“超敏肌钙蛋白中国人群中生物参考区间和临床界值调查”的研究背景、研究价值、条件要求,简要介绍实施方案以及阶段性成果。刘树业会长讲解了参加政策,特别鼓励基层医院的踊跃参与并给予政策(如子课题立项等)支持。

  大会最后,分别进行了分委会选举和成立工作。为更好地发挥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只能,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检验医师分会在充分的酝酿基础上成立了青年委员会、科技委员会、实验室管理委员会、教育培训委员会、产学研转化委员会。各位参会委员热情高涨,主任委员作了2017年工作设想的报告,各分委会纷纷建立了微信群,我们有理由期待明年检验医师分会各项活动会办得更好,内容更丰富。

     2016年检验医师年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年会注册代表228人,分会委员90以上参加会议,现场250人坐席全满,参会代表来自我市各区县,包括蓟县、宁河、大港等的代表都是顶着星星回家,可见参会代表热情之高,也是对我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一年工作的完美总结。

(顾春刚)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