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断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产科 >> 科室动态
我院产科医护春节期间全力奋战,七天喜迎95个“鸡宝宝”
2017-02-08 12:31:2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随着新年钟声敲响,窗外烟花腾空绽放,在万家团圆之际,我院产科却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有一群医护人员正彻夜不眠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春节七天一共迎来了95个“鸡宝宝”。

  大年初一01:05,产房里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出来啦!出来啦!”医护人员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原来是我院产科顺产的首位鸡年宝宝出生了!除夕夜,医生马丹、魏青,护士李悦、张颖、万福志、陈元英、殷立珊坚守岗位,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却也分享了新生命诞生的喜悦。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医护人员能明显感受到产科的忙碌,分娩过程有太多的无法预知,乃至危险,面临各种突发产程变化,我们所要承担的压力和责任非常之大,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性命相托”。因此,我们每个人都绷紧神经,夜以继日,迎接前所未有更加严峻的挑战。

  除夕至初六,产科共收住103位产妇,其中顺产66例,剖宫产29例,重症产妇12例,其中外院转入产科危重症抢救中心4例,由于产妇病情危重,最终转ICU进一步治疗的2例。这就意味着我们平均每天要收治14至15名产妇,进行4至5台剖宫产手术,为9至10名孕妇接生,有时甚至产房里一个晚上要分娩十来个产妇,对台分娩五、六人也是常事儿,而且每天还有不断涌入的重症患者。

  辛苦疲惫的同时还有险象环生,其中梁茜副主任收住的一名孕26周的重度子痫前期的孕妇,在治疗的过程中突然病情加重,出现心悸、呼吸困难不能平卧,血氧饱和度突然下降,初步判断患者心功能不全、呼吸功能不全,严重的胸腹水及肺不张,如果继续妊娠,很快就会进展为心衰、呼吸衰竭,责任护士李悦为该重症患者提供重症护理观察病情变化,梁茜副主任立即汇报宋淑荣主任。宋主任果断的为患者实施了剖宫产,手术患者术后转往ICU,抢救完患者已是深夜,宋主任仍然心系患者安危,并没有回家休息,连晚饭都没时间吃的她仍然坚守在病房,随时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这种情况对她而言已是常态。

  大年初二,李嘉医生也收治了一名由宁河医院转来的重度子痫前期的孕妇,入院时血压200/110mmHg,肝功能已经出现异常,血小板下降至60*109/L,责任护士耿炟、屈静然等迅速配合为抢救羸得时间,经过医护人员紧张的治疗和准备为患者实施了剖宫产手术,术后患者病情危重血小板一度下降至30*109/L,经过ICU医护人员的进一步救治,患者现已康复出院。

  春节期间我们产科的医护人员在宋淑荣主任带领下,出色地救治了重度子痫前期患者8例,抢救产前、产后出血各1例,周江莉副主任医师还为一例先天性脑瘫患者在硬膜外麻醉下成功实施了剖宫产手术。

  产科没有假期可言,过年每个人都想回家,当我们产科医护人员的辛劳能守住孕产妇们的平安健康,当看到一个个家庭幸福的笑脸,大家的内心是满足和喜悦的,也更加热爱这份光荣的职业,回家的愿望变成对职业的坚守。2017年我们秉承“爱心呵护母婴,医术保驾护航”的科训,撸起袖子加油干,使孕产妇们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马春蕾)

       孕妇学校
       常见问题
       入院流程及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一体化妊娠糖尿病多学科合作专...
·提倡无侧切顺产分娩,努力降低...
·成熟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
·难治性产后出血处理
·产科危重症抢救
·慢性乙型肝炎孕妇母婴宫内传播...
·专科助产士梯队建设
 技术前沿 更多
·宫腔内放置球囊治疗产后出血
·腹膜外剖宫产术
·B-Lynch缝合术
·介入下子宫动脉栓塞术、髂内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