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你的‘六一’我的爱心”
我院检验科党支部参加“彩虹计划”,实现血液病患儿六一愿望
2017-06-17 10:19:5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6月1日下午,在血液学研究所的爱心教室和阳光大厅举行了彩虹计划“你的‘六一’我的爱心”之童心飞扬联欢及礼物发放活动。我院检验科党支部为血液病患儿送上了儿童自行车、玩具飞机、积木、娃娃等礼物。

  “彩虹计划”是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共同开展的公益活动,旨在为爱心人士搭建关注血液病患儿、实现患儿心愿的平台。2017年4月25日,由红十字志愿者组成的团队来到血液学研究所,向住院的血液病患儿征集儿童节心愿。患儿们写下了他们梦寐已久的礼物。5月5日,承载孩子们心愿的认捐专属网页正式上线。

  检验科党支部委员谭兵得知这一活动消息后,将此活动的专属网页迅速在党支部微信群里转发,33名党员积极响应,大家争相认捐患儿礼物。有的同志刚下夜班也来不及休息就登录网页认捐患儿的礼物,生怕错过这次机会。活泼好动的男孩子们大多想要变形金刚、积木、遥控汽车;恬静细腻的女孩儿们则心系漂亮的芭比娃娃、乐器和彩笔。这些在其他孩子眼里的寻常之物,对他们而言却意味着别样的期待——能够回到学校继续读书、能够和家人一起无忧无虑地享受生活的阳光。检验科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认捐礼物与这些素不相识的孩子之间建立了心灵的联系。

  “阳光很暖,彩虹很美,愿带你一起去看看。”“孩子:你好,抬头看看天空上的云,微风在我们身边捉迷藏,快乐生活,快乐自己!”伴随着这些温暖的祝福,我们的礼物包裹不断寄到市红十字会。

  6月1日下午,在联欢及礼物发放活动现场,共有110个孩子收到了为他们精准认捐的礼物。“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这些礼物寄托着着检验科党员们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也陆续收到了孩子和家长们寄来的写满感谢话语的明信片。


  雨过天晴后,天空会出现美丽彩虹。“彩虹计划”就像一道生命之桥,为血液病患者传递生的希望!

  (李东明)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