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耳鼻咽喉科 >> 健康教育
如何预防老年性耳聋
2017-11-22 11:42:0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每个人上年纪之后,多多少少都会出现听力下降的问题,有些老年人还会出现蝉鸣、风声、机器轰鸣声等各种耳鸣的症状,使人烦躁不安,难以入睡。而这样的情况往往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老人则认为岁数大了,听力下降、老眼昏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久而久之,不加以干预,老年人耳聋可能会更加严重,还容易出现抑郁倾向。那么,老年性聋怎么办呢?我院耳鼻喉科医生提醒可采取以下方法预防老年性聋。

  1.避噪声。人长时间呆在喧闹环境内,听觉更容易疲劳。因此尽量减少噪声环境时间,是我们生活中保护听力很重要的一条。

  2.戒烟酒。烟酒对人的听神经都有毒害作用,尤其烟草中的尼古丁进入人体血液,使细小血管发生痉挛,粘度增加,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从而引发听力下降。

  3.合理饮食。日常少食用过甜、咸的食物,防止动脉硬化引起的内耳缺血。

  4.忌掏耳、常按摩。挖耳朵是一种不良习惯,很容易划伤耳道,引起感染,如外耳道奇痒时,可用棉签浸润少许甘油或酒精轻轻擦拭外耳道。坚持经常按摩耳周穴位可增加内耳循环,预防听力下降。

  5.保持心情愉悦,多参加运动锻炼。心情过度紧张,都会引起内耳缺血,影响听力。多参加体育锻炼,加强全身血液循环,加强内耳血液供应,可预防听力下降,延缓器官衰老。

  (李岩)

      特色检查
 特色诊疗 更多
·软腭折叠成形术为鼾症患者带来福音
·嗅觉的测试方法及评分
·以“基板”为基础的精细化鼻窦...
·睡眠打鼾的综合诊疗
·鼻科的微创手术——精准鼻内镜
·耳鼻喉科特色门诊——眩晕门诊
·“喉癌”的精确诊断及个体化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耳鸣掩蔽治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