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耳鼻咽喉科 >> 健康教育
咽干、咽痒、声嘶,警惕反流性咽喉炎
2017-11-29 11:16:1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很多有咽喉部异物感、灼热感、咽痛、咽干、咽痒、口臭、长期声嘶等不适症状的患者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慢性咽炎、慢性咽喉炎,经过治疗却效果不佳,症状没有明显改善。这时要考虑可能为咽喉反流。

  咽喉反流又称反流性咽喉炎,是由于胃内容物反流到咽部,刺激咽喉粘膜并引起相应症状的疾病。反流的胃内容物可以直接刺激咽喉粘膜引起咽喉粘膜损伤及不适。反流的物质还可以刺激远端食管,引起迷走神经反射,引发慢性咳嗽和清嗓。频繁的咳嗽和清嗓可以对声带粘膜造成损伤,引起慢性声嘶。

  那么咽喉反流应如何治疗呢?

  1.抑酸治疗

  口服抑制胃酸的药物,可以抑制及减少胃酸分泌,治疗疗程需3个月以上。

  2.调整生活方式

  减少晚餐摄入量、避免睡前进食、抬高床头、戒烟酒浓茶咖啡、高脂类食物、甜食、酸性水果、减肥等。前二者尤为重要,生活方式的改善可以明显改善患者的症状,被认为是治疗的主要方式。

  3.嗓音治疗

  嗓音治疗的目的是提高患者的说话技巧,达到增加发声效率和改善嗓音质量的目的。主要包括:嗓音休息、共鸣训练、腹式呼吸、增加软起声、减少硬起声、气流训练、咬音练习及喉部按摩。

  (宋玉芬)

      特色检查
 特色诊疗 更多
·软腭折叠成形术为鼾症患者带来福音
·嗅觉的测试方法及评分
·以“基板”为基础的精细化鼻窦...
·睡眠打鼾的综合诊疗
·鼻科的微创手术——精准鼻内镜
·耳鼻喉科特色门诊——眩晕门诊
·“喉癌”的精确诊断及个体化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耳鸣掩蔽治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