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心脏中心 >> 科室动态
我院心脏中心成功举办“中国房颤日”义诊及社区医生培训活动
2018-06-15 11:58:5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6月6日是我国第六个“房颤日”,本次的主题是“关注房颤,预防脑卒中”。在国家房颤中心总部的号召下,我院心脏中心积极行动,在门诊部大厅开展了患者义诊活动和房颤患者筛查活动。并在我院房颤中心“医联体”春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大王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区医生的房颤培训。



  2018年6月6日上午9点,我院心脏中心主任医师、房颤中心技术总监刘迎午带领房颤中心医生苗莉、王辉、王丹和赵婧等医生在门诊大厅开展了患者义诊活动和房颤患者筛查活动。两个多小时的房颤筛查和义诊活动,他们应用筛查软件,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了房颤筛查,共筛出房颤患者20余人,同时还有很多患者慕名而来,其间共为50多名患者进行了规范化治疗的义诊宣传和健康指导,受到了患者的好评。


  6月12日和13日,我院心脏中心还在春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大王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家“医联体”医院开展了社区医生的房颤培训,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院房颤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全国首批房颤中心建设单位。现已开设房颤门诊及房颤急诊,及时有效地为房颤患者提供救治。

  我院房颤中心以此为契机加强房颤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高民众对房颤的认识,加强对脑卒中预防的重视,进一步规范房颤患者的管理,让更多房颤患者及时接受规范化治疗,大幅度降低因脑卒中而发生的致死致残率。

  我院心脏中心刘迎午主任医师介绍说,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它几乎见于所有的器质性心脏病,非器质性心脏病患者也可发生。目前认为,房颤不是一种良性心律失常,它可以增加猝死的风险;由于心率增快、心房辅助泵功能的丧失等原因造成患者出现心力衰竭(心衰);但更危险的是房颤患者在心房内很容易形成血栓,这个血栓容易随着血流冲击而发生脱落,导致脑栓塞及全身动脉栓塞。由于心房内的栓子都是比较大的,所以脱落的血栓可以造成很大面积的脑梗死、下肢动脉闭塞和肠系膜动脉栓塞等,造成患者的致死致残率非常高。正因为如此,我国自2016年开始筹建房颤中心,目的就是规范房颤的治疗。

  对于房颤的治疗,包括节律控制、频率控制和抗凝治疗,目前我院能够为患者提供房颤的规范化抗凝治疗、房颤的射频消融手术(内科及外科)、左心耳封堵术、房颤的心室率控制等治疗,为房颤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治疗。

  (宁萌)

      心梗救治绿色通道
      ECMO特色诊疗
 常见问题 更多
·冠心病患者植入支架后如何用药?
·心脏起搏器植入后的常见问题
·化验单上血脂的指标正常,还需...
·高血压患者血压为什么会随季节...
·我血压有点儿高,但没有症状,...
·血压降下来就可以停药了吗?
·“放了心脏支架,人就废了”,...
 特色诊疗 更多
·冠脉搭桥手术(CABG)
·冠心病“杂交手术”
·ECMO特色诊疗
·瓣膜手术
·先心病矫治
·心律失常的导管消融及器械治疗
·心肌梗死绿色通道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