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口腔科 >> 健康教育
乳牙早失不重视,牙齿不齐找上门
2018-07-31 13:51:3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有部分宝宝,由于龋齿或者外伤等原因导致乳牙过早脱落或拔除。妈妈们不以为然,认为乳牙迟早是要换的,早掉晚掉没关系。实际上,这种观点是错误的,乳牙过早脱落,会造成儿童各种牙颌畸形,如反颌(兜齿),牙齿不齐,偏颌等。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乳牙正常脱落替换的时间:

  试想一下,如果孩子在6岁时失去了一颗原本10岁才会替换掉的乳磨牙,在这四年当中,缺牙侧的咀嚼效率肯定降低,为了适应这种情况,孩子便会经常使用对侧咀嚼研磨食物,久而久之,便会出现偏侧咀嚼的习惯,若这时家长未发现做及时干扰,孩子成人后出现颌骨及面型的偏斜。再举例,如果孩子在6岁时,两侧的乳磨牙均发生大范围龋坏,导致后牙无咬合接触,孩子在吃饭时为了能将食物磨碎,会出现代偿性下颌前伸的情况,久而久之,形成前牙区反颌(兜齿)。

  最后再说一种情况,如果孩子6岁时,乳尖牙脱落,那么两边的牙齿会向缺牙间隙处倾斜,到了恒尖牙正常萌出的年龄时,会因间隙不足出现恒尖牙唇侧或舌侧萌出的情况发生。

  所以,乳牙列是恒牙列的前趋,在正常的替换之前,每个乳牙的存在是十分重要的。完整的牙列对颌骨具有良好的功能刺激,使颌骨能正常发育,以足够容纳所有恒牙的正常萌出。

  提醒各位家长:如果孩子出现个别乳牙的早失应及时到医院口腔科就诊,制作缺隙保持器,保持缺牙间隙的同时恢复咀嚼功能。如果出现乳牙的龋坏,也应及时就医治疗。

  (赵婧)

       治疗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防龋“保险箱”——窝沟封闭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
·综合性口腔科
 技术前沿 更多
·显微根管治疗技术
·无托槽隐形矫正技术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