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口腔科 >> 健康教育
拔牙之后反而疼痛难忍,警惕干槽症!!
2018-07-31 14:01:3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部分患者在拔牙后的第三天会出现疼痛突然加剧,无法忍受,累及半侧面部及头部疼痛,服用阵痛药物无法缓解。患者很是不解,怎么前两天一点事没有,到了第三天会这么疼,真是寝食难安。其实,这种现象是拔牙之后的并发症——干槽症。

  干槽症是拔牙创急性感染的另一种类型。正常情况下拔牙创口的疼痛在2-3天后会逐渐消失,如果拔牙后2-3天后出现剧烈的疼痛,疼痛向耳颞部及头顶部放射,用一般的止疼药物不能缓解,则可能发生了干槽症。干槽症在下颌智齿拔除后的发生率最高,前牙发生率最低。

  干槽症其实是一种牙槽骨局限性的骨髓炎,目前大多数学者认为干槽症的发生是由于拔牙窝内的血凝块脱落,牙槽骨壁暴露,口腔内的唾液及食物残渣进入拔牙窝引起牙槽骨壁的感染。

  拔牙后出现干槽症应立即就医,1-2天后疼痛便有明显缓解。

  如何预防干槽症的发生呢?就患者而言,拔牙后应咬紧咬住纱布块,少说话,口内的唾液要咽下,忌频繁吐口水。24小时内不可漱口刷牙。

  (赵婧)

       治疗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防龋“保险箱”——窝沟封闭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
·综合性口腔科
 技术前沿 更多
·显微根管治疗技术
·无托槽隐形矫正技术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