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断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产科 >> 科室动态
我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8-08-13 08:43:1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8月1日至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生命之源”,旨在倡导全社会共同支持母乳喂养,积极营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我院产科病房护理人员联合门诊护理部在医院护理部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

  系列活动(一)母乳喂养大型健康咨询

  8月1日上午举办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母乳喂养大型健康咨询活动,顺利拉开了本年度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的帷幕。

  现场咨询会上,助产专家们通过个性化咨询、一对一指导、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孕产妇及家属进行自然分娩、母乳喂养、新生儿护理等内容的健康指导。同时还邀请了我院糖尿病专科护士、营养科专家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孕产妇提供更加专业的健康知识。在咨询活动过程中,借助我院助产士门诊的优势平台,针对有妊娠合并症的高危孕产妇进行个性化专业指导,将其纳入危重孕产妇管理体系中,使其能够得到更加高质量的专业指导。

  活动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咨询80余人次,有26名孕产妇被纳入到我院产科助产士门诊病人管理系统中。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得到了孕产妇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系列活动(二)孕妇学校母乳喂养知识讲座

  8月5日,依托我院孕妇学校,进行了主题为“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母乳”的专题讲座,将母乳喂养好处、正确的喂养姿势、母乳喂养技巧等知识传授给广大孕产妇。为了提高培训效果,助产专家们还通过教具模拟演示、手把手演练、互动式教学等多种形式鼓励到场的孕产妇及家属参与到培训中来,30余名在场孕产妇及家属均表示受益匪浅。


  系列活动(三)助产士门诊一对一健康指导

  活动期间,由产科病房资深助产士出诊的助产士门诊也积极配合活动需求,对妇产科门诊孕产妇提出的各种有关母乳喂养的疑惑进行解答和健康宣教,8月1日到7日助产士门诊咨询母乳喂养相关问题共130余人次,咨询问题主要包括母乳喂养开奶时间、乳房按摩方法、哺喂姿势、如何保持泌乳及促进乳汁分泌等,得到了孕产妇及家属的认可,为本次活动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系列活动(四)医护人员母乳喂养知识培训

  8月7日,产科医护人员进行了“世界母乳喂养周”专题讲座,讲座由产科资深助产士王惠对母乳喂养新理念、新方法、常见问题及应对等内容进行讲解。参与此次培训的医护人员达40余人次,大家对母乳喂养相关知识进行了温故知新。

  母乳喂养不仅仅有益于新生儿和母亲,更有益于母婴的链接及社会的发展。我院母乳喂养咨询门诊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咨询地点为医院门诊楼二楼,可为孕产妇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咨询服务。作为爱婴医院,三中心医院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坚持推广母乳喂养,为孕产妇顺利进行母乳喂养保驾护航!

  (产科朱亚斐、赵浩琪)

  

       孕妇学校
       常见问题
       入院流程及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一体化妊娠糖尿病多学科合作专...
·提倡无侧切顺产分娩,努力降低...
·成熟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
·难治性产后出血处理
·产科危重症抢救
·慢性乙型肝炎孕妇母婴宫内传播...
·专科助产士梯队建设
 技术前沿 更多
·宫腔内放置球囊治疗产后出血
·腹膜外剖宫产术
·B-Lynch缝合术
·介入下子宫动脉栓塞术、髂内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