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呼吸科 >> 科室动态
【春节里的故事】呼吸科:用心守护患者健康
2019-02-15 14:43:1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当大多数人正与家人围坐团聚时,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能与家人团聚,而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民众保安康,为生命护航。也正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医院里常常发生一些让人倍感温情的故事。

  春节是华夏民族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是作为医护工作者,确是我们最忙碌的日子,舍小家、顾大家,守护病人平稳安康,不仅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的信仰。我们呼吸科的冬季是忙碌的,病人的病情是危重的,春节期间医护更是一如既往的坚守岗位,每天都收治门急诊住院患者,超负荷的工作,谁都没有怨言。

  为了保障春节假期病区患者的病情平稳,呼吸科主任张纳新到每位患者床头询问病情,不厌其烦地为患者讲解,仔细查看患者化验检查,谆谆教导我们年轻医师如何管理患者,一个上午下来,没有时间坐一坐,没有时间喝一口水,嗓子都是沙哑的,我们从心底敬佩我们的主任,为主任这么多年的坚守点赞!

  春节期间,护士长贺艳、贯筱琳都坚守在岗位上,为每一位患者的护理工作把关。我们是无陪护医院,春节期间护理工作尤为重要。我们科室大多数患者病情危重、不能自理。护士长带领大家,无论是医疗护理还是生活护理,亲力亲为,汗水浸湿了她们衣衫,她们是我们科室最美丽的风景!

  春节期间,我院呼吸科每天都有二级医师查房,还在哺乳期的曾金洁医生在过节期间,仍坚持来院查房,指导住院医师处理病情变化的患者。怀孕7个月的护士张小璐,为了不给同事工作增加负担,除夕、初一仍坚持工作在岗位上,配液、输液、取药、发药,动作还是那么矫健!我们科室的年轻医师和规培医师大多数家中的孩子都只有2、3岁,家几乎都在外地,他们过年都不能回到家乡,不能吃上母亲做的饭菜,不能陪父亲喝上几杯,放下家中的孩子和爱人,积极投入到值班当中。每一位医护的身后都有感人的故事……

  2019年我们依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时刻以病人为中心,牢记希波克拉底与南丁格尔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患者病情缓解后的笑脸及家属的感谢是我们新年最好的礼物!

  (张森森)

      特色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诊治疾病及特色技术
·无创呼吸机在呼吸衰竭患者中的应用
·气管镜在呼吸系统中的应用
·肺功能检查
·肺栓塞的介入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荧光探针定量PCR检测结核分歧杆...
·ECT应用于诊断肺栓塞
·肺炎支原体快速培养法
·结合CT肺功能检测辅助诊断COPD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