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口腔科 >> 科室动态
【援非日记】我为什么要来这里?来这里我做了什么?
2019-02-27 16:03:2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随援非医疗队来到非洲加蓬的佛朗斯维尔工作已经七个多月了,有许多事情想要与大家分享。这段时间我也时常问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来这里我做了什么?”

  首先,作为一名医生,来到加蓬后,我已经诊治了数百位患者,用自己的技术为非洲人民治疗了口腔疾病,我在这里开展了拔除牙齿的残根、残冠,拔除阻生齿,缝合面部外伤,面部脓肿切开引流等治疗。

  我还随医疗队进行了多次义诊、巡诊。让我印象最深的是2018年12月17日我们医疗队来到中加友谊小学进行义诊。为了让所有的孩子在最快的时间内都得到我们的检查,我们没有吃午饭。直到下午四点多义诊结束,我们才匆匆吃上几口饭,但当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时,我们忘记了疲劳,忘记了饥饿。



  紧接着,12月18日、19日两天,我们又来到了邦戈维尔医院进行巡诊。20日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邦戈维尔的一个小村子进行巡诊。虽然我们很辛苦,但我们感到辛苦中也有快乐,而这最大的快乐便是给予。


  大家都知道非洲的经济不发达,物质条件艰苦。可艰苦到什么程度,来这里之前,我们无法想象。来到了这里我才知道,原来是如此艰苦。佛朗斯维尔是加蓬第三大城市,但依然经常停水、停电、停网络,手机没信号,电话打不了,如果哪天这几样东西都有,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好日子,我们就十分高兴。这里的蔬菜不但品种单一,还很贵。我们做饭用的煤气罐有很长时间都没有办法换气了,因为雨下得太大了,把路冲垮了,煤气罐无法运到这里。


  虽然物质条件艰苦,但是我们依然保持了乐观主义的精神,因为我们背后有强大的祖国,有医院在支持着我们。

  我们医疗队的队训是“自律,包容,团结,奉献”。我们队是非常乐观向上的集体,一共13人,翻译是安徽人,其余12人来自天津市不同的医院,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一个人有了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出主意。我们患难与共,脚踏实地地工作,快乐地生活。大家齐心协力把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

  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向非洲人民、向加蓬人民展示了中国天津医疗队的良好形象。

  我想,这些就是我为什么要来这里的原因。

  (口腔科刘士颖)

       治疗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防龋“保险箱”——窝沟封闭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
·综合性口腔科
 技术前沿 更多
·显微根管治疗技术
·无托槽隐形矫正技术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