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口腔科 >> 健康教育
牙龈长脓包,挤掉后又反复出现,怎么回事?
2019-04-08 16:46:5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经常有患者因牙龈上起包,数月不见好转或消退,来口腔科就诊。这类患者大多数自觉疼痛症状不明显,有的患者自行用针或牙签刺破,流出血样液体或淡黄色液体,过几日脓包再次长出;有的患者自行口服消炎药物1-2周,未见好转;有的患者担心是不是得了口腔肿瘤。今天,我们就来解密一下,这牙龈上的脓包到底是何物?病因来源于哪里呢?

  其实,牙龈上的小脓包,提示你的牙齿出现了健康问题。您看到的只是表面现象,长脓包说明牙龈内的牙根已经发炎。医生仔细检查会发现脓包对应的牙齿有龋坏,或者曾经做过牙齿充填治疗,或者牙齿表面磨损严重、存在隐裂纹,或者牙齿有外伤史。这时候,牙齿的牙髓组织(俗称牙神经)已经坏死,炎症通过牙髓发展到牙根、牙槽骨然后再开始慢慢蔓延,牙槽骨遭到破坏,吸收,突破骨皮质,便会在牙龈上鼓起一个脓包,形成从根尖到牙根的瘘管,炎症产生的分泌物便由此流出。

  病因我们了解了,那如何治疗呢?

  首先,提醒大家,不要自己盲目刺破、挤破脓包,手上细菌较多,挑破伤口未及时消毒处理,会导致慢性炎症转为急性炎症,感染加重,疼痛加重。另外,牙齿问题,吃抗生素在短时间内是可以起到消炎症状,但治标不治本,还是会反复起脓包,那时病情只会更严重,费钱又痛苦。

  发现问题,及时到医院就诊。正确是处理方法是:拍片检查一下其根尖周组织破坏情况,看看患牙是不是能够保留。如果无法保留,那么就要面临拔除了;如果能够保留,那么就要做牙髓处理(即根管治疗),彻底消除感染来源。

  (口腔科赵婧)

       治疗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防龋“保险箱”——窝沟封闭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
·综合性口腔科
 技术前沿 更多
·显微根管治疗技术
·无托槽隐形矫正技术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