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口腔科 >> 健康教育
牙齿好黄怎么办?
2019-06-11 11:14:1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明眸皓齿是现代人所追崇和向往的。口腔科医生在接诊患者时经常被问及:“我的牙齿好黄,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变白吗?”“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我的牙齿发黄呢?”

  首先我们要明确牙齿发黄的原因。正常健康的牙齿是微微有些淡黄色的,这是由于牙本质的淡黄色从矿化良好、透亮的牙釉质层渗出的颜色。矿化良好的牙齿在光线下会自然呈现出闪闪发光的状态。

  外源性牙齿染色

  常食用咖啡、可乐、红茶以及吸烟的人,牙齿发黄的概率极大。这是由于牙齿表面本身存在着多种细菌,它们在牙齿表面分泌许多黏性物质,日常饮食中的茶垢、烟渍以及饮用水中的某些矿物质和人类唾液中的矿物质吸附在这些黏性物质上形成菌斑和牙结石,逐渐使牙齿变黄或变黑。

  内源性牙齿染色

  这是牙齿在发育过程中形成的,常见的有四环素牙、氟斑牙。如在牙齿发育矿化的年龄阶段服用了四环素类药物,四环素便沉积在牙本质内,使牙齿变成黄色、棕色或暗灰色,称为四环素牙。

  若牙齿发育阶段,儿童正生活在水高氟地区,牙齿呈白垩色或棕褐色斑块,为氟斑牙。

  大家对号入座,明确病因之后,我们再对症治疗。如是外源性染色引起的,首先应改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减少有色饮料的摄入、戒烟,定期进行牙齿的洁治和抛光,会有比较好的效果。如果牙齿颜色还是不满意,可以选择做牙齿的冷光美白,效果较好。

  而对于四环素牙和氟斑牙来说,因为是牙齿发育的问题,抛光不会改善牙齿颜色,冷光美白的治疗难度大、效果不确定,因此建议选择牙齿贴面来改善牙颜色。

(口腔科赵婧)

       治疗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防龋“保险箱”——窝沟封闭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
·综合性口腔科
 技术前沿 更多
·显微根管治疗技术
·无托槽隐形矫正技术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