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呼吸科 >> 科室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呼吸科主任张纳新随农工党天津市委会赴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活动
2020-03-04 18:03:4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8月3日至5日期间,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张纳新同农工党天津市委会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题调研组其他专家共同深入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开展“共筑中国梦健康西部行”医疗培训和带教讲学活动。

 

  张主任不顾近2000公里的长途跋涉、当地近3000米引起的高原反应和几个小时山路颠簸的疲劳,抵达迭部后马上投入紧张的工作。在三天时间里,为迭部县人民医院住院患者进行查房巡诊,为数百名门急诊患者提供健康咨询,手把手向当地医护人员传授演示呼吸机插管、影像诊断等救治诊疗技术。

  张主任在县人民医院呼吸科查房时遇到一名呼吸衰竭合并心力衰竭的老人,患者不能平卧、口唇紫绀、端坐呼吸、病情危重,指端末梢氧和80%。张纳新指导当地医生给予正确氧疗、规范雾化,调整抗生素,并给予利尿与强心等对症治疗,2天后患者氧和升至95%,经过主任精心地诊治,患者转危为安,可进行简单活动,脸上也流露出温馨的笑容。

  一名藏族老人为慢阻肺急性期,端坐位、稍动即喘,张主任指导当地医生给予患者AECOPD期间支气管扩张剂的使用及氧疗,并指导患者排痰与肺康复,经过主任的悉心治疗,患者喘息逐渐缓解,平稳度过急性加重期。

  张主任在门诊接诊了一位45岁男性患者,患有鼻窦炎,长期慢性咳喘,活动耐力下降,经过仔细询问患者病情及认真读片,协助当地医生诊断为少见病例——弥漫性泛细性支气管炎,并给予患者相关药物治疗。

  忙碌的门诊结束后,张主任还为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期管理的问题,并对诊疗中应注意的环节和操作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将理论联系实际,循循善诱,对提高当地医院诊疗救治水平起到积极作用,受到当地医护人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张主任克服高原反应,不忘初心,3天马不停蹄的医疗指导工作使医疗扶贫助困工作取得显著效果,得到迭部医护人员和病患群众的高度赞扬。为迭部变得更加健康美丽贡献了一份智慧,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了一份力量。

  (呼吸科)

      特色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诊治疾病及特色技术
·无创呼吸机在呼吸衰竭患者中的应用
·气管镜在呼吸系统中的应用
·肺功能检查
·肺栓塞的介入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荧光探针定量PCR检测结核分歧杆...
·ECT应用于诊断肺栓塞
·肺炎支原体快速培养法
·结合CT肺功能检测辅助诊断COPD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