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爱牙日,我们在行动】三中心口腔科举办“爱牙日”义诊活动
2019-10-17 16:2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的养成,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发布今年“全国爱牙日”的宣传主题“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倡导公众科学维护口腔健康,并建立自我口腔健康行为。

  早在9月初,三中心医院口腔科就开始为这次义诊活动做准备,制作了《口腔健康宣传册》,其内容涵盖牙齿健康的日常维护、牙周病的防治、儿童口腔健康的维护等公众目前比较关心的问题。

  2019年9月20日上午9点,爱牙日义诊活动在我院一楼门诊大厅举行。口腔科副主任高金波带领科内未值班的医生及实习医生参加义诊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前来咨询口腔相关问题。实习医生积极主动为群众宣教答疑,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科室医生对需要进行口腔体检的群众进行了认真检查并给予了专业性指导。活动一直延续到11点左右结束,前来咨询的市民纷纷表示参加口腔义诊收获颇多,很多人学习到“原来牙齿也是需要定期清理的”“牙齿嵌塞使用牙线比牙签好”“不管大人还是孩子,牙齿龋坏必须要重视”等口腔保健知识。两个小时的义诊时间共服务市民150余人次,发放《口腔健康宣传册》近180册。

 
 
 
 

  此次活动紧扣“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主题,营造了浓厚的防治口腔疾病的社会氛围。通过这次义诊,我们希望广大市民能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并知晓“爱牙守则”:

  1.每天至少刷牙2次,倡导使用BASS刷牙法,饭后勤漱口,勤用牙线。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每天吃糖的次数,少喝碳酸饮料。

  3.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每年至少洗牙一次。

  4.帮助宝宝刷牙,宝宝的龋齿要及时治疗,适龄儿童及时进行窝沟封闭。

  5.牙齿缺失及时修复

  总之,牙齿问题治疗越早,效果越好。关注口腔健康,才能增进全身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俗话说“牙齿倍儿好,吃嘛嘛香!”是真道理。

  对于我院口腔医生而言,新时代下,我们会坚守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治疗口腔疾患的同时不忘弘扬牙防精神,为公众的口腔健康宣教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人人享有口腔健康的目标不懈努力。

  (口腔科赵婧)

       治疗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防龋“保险箱”——窝沟封闭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
·综合性口腔科
 技术前沿 更多
·显微根管治疗技术
·无托槽隐形矫正技术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