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 坚守岗位不平庸
2019-10-21 09:5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什么是中国梦?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民族、国家的全面发展,个人梦想才能实现。同样,只有每个人都充满激情与梦想,“中国梦”才够美丽,才够坚实。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精彩人生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这样我们13亿中国人的梦,就能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的劳动”。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迈开步子,从一点一滴的本职工作做起。

  作为检验工作者,我们与仪器相伴,默默无闻,用敏锐的洞察力探索生命的密码。我们与标本为伍,精益求精,用强烈的责任心挽救生命于无形。我们是临床医生的左膀右臂,是医务工作者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中坚力量。

  作为检验工作者,我们的梦想就是:坚定初心,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实现不平庸的人生价值!

  为了提高检验品质,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我们破釜沉舟,在工作基础薄弱的情况下申请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认可。我们“作茧自搏”,遵循检验专业的各项国家法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建立系统的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工作记录层层紧扣,管理评审、内部评审、质量月总结、室间质评、室内质控、临床交流、科室内部培训层层压实,Play-Do-Correct-Action戴明环不断循环……我们破茧而出,确保了从标本采集到检验结果中各个环节的精准度,胜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认可,成为国际认可的临床实验室。为我们的临床医生吃了一颗定心丸,也为我院挣得了荣誉。

  为精益求精,提高检验品质,获得国际上各医疗机构认同。我们继续“作茧自搏”——申请CAP认证。在CAP认证过程中,除了保证检验科全部检测项目的结果准确性外,语言是难关,我们所有的准备材料都必须使用英文,迎检当天也都需要英语沟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每天下午不忙的时候,到处可见我们认真对照条款查阅英语字典的画面;我们放弃了除夕、春节假日的休息,放弃了正月十五与家人的团圆,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认真准备检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团结协作、携手共进的良好作风,赢得了CAP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赞扬。检验科成为天津市通过CAP现场评审,并且是通过国际双认证机构认可的临床实验室。

  从以往的“经验工作”到现在的“规范工作”和“程序工作”,从无到有的每一步都饱含着我们的智慧和汗水,我们付出了难以用所谓的“工作量”来解释和计算的精力和心血,这一过程就像凤凰涅磐浴火重生。

  人生为船,梦想是帆。我们对梦想的追逐永远在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但是我们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的精神是伟大的。

  中国梦,我的梦,愿13亿华夏儿女,用我心之小梦,凝铸中国之大梦。

  (范志娟)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