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断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产科 >> 健康教育
准妈妈们,你们补钙了吗?
2019-11-13 16:3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怀孕的准妈妈们已经非常重视孕期的营养补充,蛋白摄入、维生素及粗纤维摄入、管理血糖、监测血压等,很多孕妇却忽略了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妊娠期钙的补充。

  指导专家: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产科主任宋淑荣

  补钙在妊娠期非常重要,因为胎儿在妊娠30周后需钙量猛增如果不及时补钙,孕妈妈们就会出现抽筋、肢体酸痛等缺钙症状,而且科学补钙还可以降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以及胎儿生长受限的发生率,对母婴均有益。

  科学补钙要知道

  日常食物中,含钙较多的有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蔬菜等。特别是牛奶,每天喝牛奶500克,便能供给600毫克的钙;再加上膳食中其他食物供给的300毫克左右的钙,便能完全满足人体对钙的需要。

  1.钙的来源以奶及奶制品为最好。

  2.蛋黄和鱼、泥鳅、蚌、螺、虾皮含钙也极高。

  3.植物性食物中大豆、花生仁、核桃仁含钙高。

  4.蔬菜中的金针菜、萝卜、香菇、木耳、西蓝花、芥蓝、苋菜 、菠菜等钙含量都比较高。

  5.骨汤只能提供少量的钙质;例如100克的骨汤,只能提供1毫克钙质,但相同重量的芥蓝、豆腐或脱脂奶,却分别能提供230毫克、150毫克及115毫克的钙质。

  吃多少钙对孕期的准妈妈们合适

  孕早期钙的适宜摄入量是每天800毫克,孕中期为1000毫克,孕晚期为1200毫克。

  孕期吃钙片最好是有机钙片

  市面上的孕妇钙该怎么挑选呢?有机钙片是目前比较理想的孕妇补钙制剂,常见的有氨基酸螯合钙、L-苏糖酸钙、甘氨酸钙、L-天门冬氨酸钙等。氨基酸螯合钙片既有含钙量高的优点,又不依赖于胃酸的解离作用,吸收利用得比较充分。而氯化钙、葡萄糖酸钙、柠檬酸钙等的溶解度较好。同时,你还要知道,服用钙片的时间和剂量也可能会影响钙片的吸收率。孕妇补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钙片。优质的复合维生素补充剂和孕期多维片中应该至少包含150-200毫克的钙。你也可以单独吃钙片。不过,要注意阅读产品说明。

  (产科马春蕾)

       孕妇学校
       常见问题
       入院流程及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一体化妊娠糖尿病多学科合作专...
·提倡无侧切顺产分娩,努力降低...
·成熟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
·难治性产后出血处理
·产科危重症抢救
·慢性乙型肝炎孕妇母婴宫内传播...
·专科助产士梯队建设
 技术前沿 更多
·宫腔内放置球囊治疗产后出血
·腹膜外剖宫产术
·B-Lynch缝合术
·介入下子宫动脉栓塞术、髂内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