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温暖守护】这个冬天,有我们
2020-01-22 15:5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的冬天,似乎没有以往那样寒冷,但是“爱凑热闹”的流感还是在十二月份到来了,它的到来让肝硬化、心脑血管病、老年病,以及感冒发烧等本就在冬季高发的疾病“大家族”又多了一名“成员”,到三中心医院就诊的患者人数也大大增加。

  很多患者有这样的顾虑:真的病了,不能忍着扛着吧?到医院看病、化验,人太多怎么办?别着急!收起您的忧虑,舒展您的双眉,看看咱三中心的急诊检验是怎么用两招就制“敌”的!

  “前线后援”两手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

  急诊白天接诊的主要是危急重症患者,但是夜班接待的患者数量更多。面对这种情况,检验科统筹安排,首先就是加派上夜班的急诊检验人员,从原来的两人变成三人上夜班,保证夜班人手充足。并合理安排病房和门急诊标本的分配,安排好备班人员,一旦需要他们便会火速前来支援。

  拼手速、拼质量、拼准确、拼热情

  在做好人员充足的准备后,就是我们这群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急诊检验人“来之能战”的时候了。我们拼手速、拼质量、拼准确、拼热情,在这个忙碌的冬天里,我们把三中心检验人的自身优势——快速、准确、专业,发挥得淋漓尽致。即使夜班增加一个窗口,我们依然能做到忙而有序、张弛有度、不乱不错、不骄不躁,干好每一项工作,为临床医生节省等待检验结果时间,也为患者减少排队的时间。

  这个冬天虽然忙,虽然累,虽然有人要带病坚持工作,虽然有人不能第一时间回去照顾生病的家人,虽然大家都在加班,但是看着排班表上每个人后面一串串加班的日期数字,我们依然会找到满满的职业自豪感:“看,我加的班多!”,这就是急诊检验人忙并快乐着的真实心态。

  我们用热情填满冬天的寒冷,用专业守护自己的职业标准,用付出回馈患者的信任,用最好的自己为这个冬天增添色彩!

  所以,请您放心,这个冬天,有我们!

  (急诊化验室)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