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呼吸科 >> 科室动态
【共抗疫情】临危受命敢担当,镇定自若可托付 ——记三中心呼吸科主任张纳新
2020-02-07 11:0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到来让庚子年的春节少了以往的欢乐和喜庆。作为天津东部地区唯一一家接受发热患者的定点医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发热门诊的就诊患者人数激增。除夕当天呼吸科主任张纳新接到医院通知,奔赴发热门诊指导工作。

  疫情来势汹汹,发热门诊工作千头万绪,张纳新主任临危受命,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了除夕夜,工作餐就是年夜饭,写医嘱代替拜新年。接下来张主任更是一连几天驻扎在医院,快速有效地制定和完善工作流程,保障了后续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此外,张主任对呼吸科所有医师提出了要求,要在保障病房诊疗工作的同时,随时准备支援发热门诊、湖北武汉、以及医院隔离病房。呼吸科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全员备战。同时张纳新主任作为医院感染专家24小时轮守值班,对疑似患者进行会诊工作。

  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刚穿上防护服不久,张主任便汗流浃背,为避免污染同时尽可能节约医疗资源,工作期间不喝水不如厕成为了常态。在大年三十昼夜不息的工作后,直至初一下午3点张主任才离开医院。大年初二一早张主任便又来到了医院,继续24小时值班,就是这样隔日一个工作近30个小时的班,张纳新主任却毫无怨言。

  “乐观、开朗”是张纳新主任留给很多人的印象,即使是面对严峻的疫情和感染的危险,张主任也始终带着这份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守在抗疫工作的第一线。“耐心,细致,值得托付生命的人”,这是很多张主任的患者对她的评价。“勇气、担当、镇静自若”,说起张纳新主任,呼吸科的年轻医生的脸上写满了敬佩之情,“主任不但在工作生活上对我们关心和爱护,更是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指引着我们。”

  眼下正是一年中最寒冷、颜色最单调的季节,放眼望去都是遒劲的灰色树枝,而张纳新主任却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上,埋头执着一份与生命健康紧密相关的工作。她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梳理排查着所有的隐患,全力地守护着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用爱心、耐心、信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一抹温馨艳丽的颜色,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日不可逾越,生机勃勃的春天马上就会到来!

  (呼吸科陶丝煦)

      特色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诊治疾病及特色技术
·无创呼吸机在呼吸衰竭患者中的应用
·气管镜在呼吸系统中的应用
·肺功能检查
·肺栓塞的介入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荧光探针定量PCR检测结核分歧杆...
·ECT应用于诊断肺栓塞
·肺炎支原体快速培养法
·结合CT肺功能检测辅助诊断COPD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