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断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产科 >> 健康教育
新冠病毒期间孕妈妈们如何防控,能安全就医吗?
2020-05-22 14:2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自新冠病毒疫情暴发至今已有4月余,我们集全国之力积极抗击病毒,严防、严控,在这期间怀孕的孕妈妈们更是精神高度紧张,既害怕自己感染新冠病毒、担心胎儿安危,又害怕一朝分娩在医院能否做到安全防控,安全渡过分娩期。

  孕产妇和新生儿这一特殊群体被世界范围内的妇产科专家所关注。首先广大孕产妇一定要做好居家隔离,减少与外界接触,注重饮食平衡,增加机体免疫力。由于我院采取了严密的管控措施,发热患者与普通门诊分离,门诊大厅实施严格的登记管理及监察制度为患者把好关,在产科门诊我们再次设立门禁,再次检查体温、严格进行流行病调查,诊室实行一人一诊室制度,同时坐诊医生再次进行流行病调查及登记,全力保障广大孕产妇的就诊安全。

  产科病房实施严密的管控制度,严格控制病房人员密度,对入院发热及流行病调查可疑接触疫区的患者实施严格的单间隔离,全程与住院其它患者无接触,医务人员实施严密的标准防控措施,分娩时采用LDR病房,整个分娩过程严密防控,新生儿严格隔离。目前入院的所有孕妈妈们和陪伴家属均严格进行新冠核酸监测,结果阴性方能入院,急诊入院来不及做核酸检查的必须收住单间病房。所以,广大孕妈妈们大可不必担心,可以在我院安全就诊。

  专家指出,目前尚无足够数据确定新冠肺炎感染对胎儿的影响,以目前的病例资料也未证实新冠病毒能经胎盘垂直传播给胎儿,所以,广大的孕妈妈们在做好自己的隔离防控同时,不要过度焦虑、恐慌、以免对自己和胎儿产生不利影响,鼓足信心,与产科医生密切配合,安全妊娠、安全分娩,迎接健康的宝宝。

       孕妇学校
       常见问题
       入院流程及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一体化妊娠糖尿病多学科合作专...
·提倡无侧切顺产分娩,努力降低...
·成熟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
·难治性产后出血处理
·产科危重症抢救
·慢性乙型肝炎孕妇母婴宫内传播...
·专科助产士梯队建设
 技术前沿 更多
·宫腔内放置球囊治疗产后出血
·腹膜外剖宫产术
·B-Lynch缝合术
·介入下子宫动脉栓塞术、髂内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