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断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产科 >> 科室动态
【春节里的坚守】金牛贺岁,三中心产科新年喜迎“牛宝宝”
2021-02-26 07:0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当万家团圆之时,总有这样一群人仍然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地用双手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生命,守护着母婴健康,他们就是产科的医护人员。

  今年的除夕夜,三中心产科马丹、邵学成等医生和助产士万福志、陈元英就坚守在岗位上,在忙碌的工作中迎来了牛年的到来。24小时的值班的他们共收治了9名孕妇。

  随着牛年新年钟声的响起,凌晨0:06,一名34岁的孕妇顺利分娩了一名重六斤二两的男宝宝,这也是三中心产科也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牛宝宝”。夫妇二人分外欣喜,喜迎新年的同时他们也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宝宝,他们非常感谢辛勤工作的产科医护人员。

  大年初一和初四是最繁忙的两天,24小时各收治了13名孕妇,实施了5台剖宫产手术,其中初一,一名孕妇由于产程延长实施了产钳助产,最终母子平安。春节期间,产科共收治65名孕妇,顺产分娩49人,其中产钳助娩4人,剖宫产17人,其中还包括子宫肌瘤变性、重度子痫前期以及既往三次剖宫产手术史等复杂病例及危重症患者,均得到了及时救治。

  2020年,三中心产科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挑战重重,孕妇高龄化,病情复杂化,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都考验着产科的医护人员。回顾2020年,广大产科同仁历经艰辛,但仍不改初心,不忘使命,为这一年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迎接2021年,我们更加奋发图强,再创新高。值此新春之际,产科医务人员向广大医务同仁拜年了,祝大家牛年干劲十足,牛运冲天!向广大市民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产科)

       孕妇学校
       常见问题
       入院流程及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一体化妊娠糖尿病多学科合作专...
·提倡无侧切顺产分娩,努力降低...
·成熟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
·难治性产后出血处理
·产科危重症抢救
·慢性乙型肝炎孕妇母婴宫内传播...
·专科助产士梯队建设
 技术前沿 更多
·宫腔内放置球囊治疗产后出血
·腹膜外剖宫产术
·B-Lynch缝合术
·介入下子宫动脉栓塞术、髂内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