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断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产科 >> 科室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三中心医院手术室麻醉科党支部与产科党支部联合举办“中国麻醉周-分娩镇痛”特色党日活动
2021-04-06 08:2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3月29日至4月4日是“中国麻醉周”,今年的主题是“敬畏生命,关注麻醉——疫情防控救重症,分娩镇痛护新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创新多种形式的党建联建活动,加强党建工作分享及研讨交流,3月29日上午三中心医院手术室麻醉科党支部与产科党支部在门诊二楼成功举办了“中国麻醉周-分娩镇痛”特色党日活动,向孕产妇及家属普及分娩镇痛的相关知识。

  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云教授介绍了中国麻醉周的背景以及本次麻醉周的主题“敬畏生命,关注麻醉——疫情防控救重症,分娩镇痛护新生”,从麻醉角度向产妇和家属详细介绍了分娩镇痛的麻醉方式、椎管内用药及出现突发情况时处理方式,强调了麻醉医生在无痛分娩、剖宫产及术后镇痛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从各个方面为产妇及新生儿保驾护航。麻醉科华伟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无痛分娩的适应症,禁忌症及操作过程。产科宋淑荣主任、李嘉医生、马春蕾医生从产科角度讲解了分娩镇痛的优势、实施分娩镇痛的时机、分娩镇痛前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出现难产等意外情况时所能采取的保障措施。整个活动既专业又通俗易懂,现场反应热烈,部分产妇及家属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专家们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

  我院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于2018年12月19日开展分娩镇痛技术,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超过2000例,分娩镇痛率达到43.21%,达到了国家卫健委对试点医院的考核目标,有效提升了产妇分娩镇痛水平、提高了围产期医疗服务质量,效果确切,产妇满意度高。

  此次特色党日活动得到孕产妇及其家属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手术室麻醉科党支部和产科党支部党员依托各自专业特点积极发挥自己的潜能和主观能动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作为党员的自豪感,提升了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牢固树立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过硬的专业技能、优质的技术服务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的保障防线。

  (麻醉科)

       孕妇学校
       常见问题
       入院流程及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一体化妊娠糖尿病多学科合作专...
·提倡无侧切顺产分娩,努力降低...
·成熟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
·难治性产后出血处理
·产科危重症抢救
·慢性乙型肝炎孕妇母婴宫内传播...
·专科助产士梯队建设
 技术前沿 更多
·宫腔内放置球囊治疗产后出血
·腹膜外剖宫产术
·B-Lynch缝合术
·介入下子宫动脉栓塞术、髂内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