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呼吸科 >> 健康教育
哮喘的管理,这些您了解吗
2022-01-05 10:4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哮喘是世界范围内儿童和成人常见的慢性气道疾病。相关研究表明,我国高达71.2%的哮喘患者此前未得到过明确诊断,26.2%的患者存在肺功能气流受限,而只有5.6%的患者接受了规范的吸入糖皮质激素治疗。即使是被医生诊断为哮喘的患者中,也只有10.2%接受了吸入性糖皮质激素治疗。

  因此加强大众对哮喘的认识,要求患者及时就医,发现患哮喘后及时、规律的治疗尤为重要。

  哮喘的管理

  哮喘管理的长期目标

  1.达到良好的症状控制并维持正常活动水平;

  2.降低急性发作、固定性气流受限和药物不良反应的未来风险。

  建立医患之间的合作关系是实现有效哮喘管理的主要措施。

  哮喘患者的教育

  对哮喘患者的教育必须成为医患之间(包括家属)所有互助关系中的组成部分。包括以下方面:

  1.用药依从性和正确使用吸入装置的指导和培训;

  2.哮喘常识教育:哮喘患者需要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3.病情自我监测和管理:控制哮喘的关键环节是患者的自我管理;

  4.医务人员的定期评估。

  因此当出现反复发作性喘息、气促,伴或不伴胸闷或咳嗽,夜间及晨间多发的症状时,请一定及时就诊。

  (呼吸科)

      特色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诊治疾病及特色技术
·无创呼吸机在呼吸衰竭患者中的应用
·气管镜在呼吸系统中的应用
·肺功能检查
·肺栓塞的介入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荧光探针定量PCR检测结核分歧杆...
·ECT应用于诊断肺栓塞
·肺炎支原体快速培养法
·结合CT肺功能检测辅助诊断COPD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