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断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产科 >> 科室动态
【战疫进行时】三中心产科:支援抗疫勇担当,巾帼英姿别样红
2022-01-18 08:3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毒株打破了津城往日的平静。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产科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迅速行动,产科宋淑荣主任派出李晓晔、李可、王晓彤三名青年骨干医生支援津南医院的患者救治工作。

  自古中华出巾帼,不让须眉半边天。三位产科医生克服自身困难,进驻津南医院后,立即投入到抗疫战斗中。疫情来袭后,津南医院的妇产科就诊患者数量不降反增,在院孕产妇已接近50人,包括缓冲病区15张病床部全部收满患者,由于收治的孕产妇均来自封控区和管控区,该科医护人员需要进行反复消杀,同时医生需接诊急诊、门诊和住院患者,长时间连续工作让留守医务人员压力巨大。

  李晓晔医生与李可医生迅速进入该院急诊,近距离接触来自封控区和管控区,甚至还不知道核酸筛查结果的孕产妇,担心风险是难免的,但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她们在严格按照防控流程,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凭借过硬的技术在一天之内为数十名孕产妇进行了检查。

  王晓彤医生身穿防护服进入妇产科缓冲病房,协助该科医生进行孕产妇检查等日常诊疗工作。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汗水一次次流进她眼里,她无法擦拭,依然密切观察这每一位孕产妇的情况,及时为她们进行查体,安抚着她们紧张的情绪。

  由于疫情防控,很多津南区孕产妇不能外出就医,1月12日至13日,该院妇产科24小时内收治了20余名孕产妇,仅夜班就收住院14人,完成日剖宫产手术10余台。我院产科医生与该院产科医生密切配合,高效检查救治了剖宫产史先兆临产、重度子痫前期、产前出血胎盘早剥、横位胎膜早破、臀位早产等各种产科危重症患者。

  近半数剖宫产患者是由急诊直接被送入手术室的,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医务人员需要全程做好防护。李晓晔医生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主动请缨,协助该科主任完成剖宫产手术。一声声啼哭打破了手术室内紧张的气氛,当医生举着孩子的小手来到产妇眼前时,产妇开心的笑容和突然湿润的眼眶,让在场医护人员的心底溢满了感动与自豪。而连续作战的李晓晔,完成手术后脱下厚重的防护服,里面的刷手服已经被汗水浸透!

  疫虐难阻春风至,吾辈儿女卫国康。三名产科医生用满腔的热忱,专业的技术,全力投入到支援科室的医疗救治工作,极大地缓解了津南医院妇产科的压力,为每一位孕产妇和宝宝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她们勇担重任,无私奉献,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战疫英姿。相信有医务人员的全力守护,有全市人民的众志成城,疫情寒冬一定会很快过去,充满生机的春意将会更加盎然。

  (产科)

       孕妇学校
       常见问题
       入院流程及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一体化妊娠糖尿病多学科合作专...
·提倡无侧切顺产分娩,努力降低...
·成熟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
·难治性产后出血处理
·产科危重症抢救
·慢性乙型肝炎孕妇母婴宫内传播...
·专科助产士梯队建设
 技术前沿 更多
·宫腔内放置球囊治疗产后出血
·腹膜外剖宫产术
·B-Lynch缝合术
·介入下子宫动脉栓塞术、髂内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