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断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产科 >> 科室动态
【同心战疫】英姿飒爽产科人,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2022-01-31 10:3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津门战役,你我同行,义不容辞

  我是产科的耿秀晨,津南医疗队的一员。凌晨2点,手机猝不及防的响起,紧急任务支援津南核酸大筛,我彻夜未眠,和家人告别后,带着简单的行李,奔赴战场。津门战役,义不容辞。

  作为17小队的队长,我带领着产科的姐妹们,深感责任重大。疫情防控需要科学严谨,工作中不敢有丝毫疏忽。我的工作目标就是在高质量完成核酸采集任务的同时确保队员安全。细节决定成败,每次上阵前我都要严格检查姐妹们的防护用品是否穿戴到位,核酸检测物资是否配备齐全,名字和联络方式是否做好备注,与志愿者对接是否顺畅,采集过程是否顺利,脱卸防护服是否正确,做好环节把控,高效率、高质量、高安全系数地完成核酸采集工作。

  至今,我们在疫区已有十余天。作为组长,每天的工作任务都不一样,我做过核酸采集、物资保障、社区联络、消杀整理,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任务,身体虽然很疲惫,但内心很充实,为守护这座城市健康,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感到无限光荣。

  轻伤不下火线,团结协作,并肩作战

  我是产科的高雅楠,1月10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接到医院护理部的通知,需要抽调护理人员参加核酸采集工作,我毫不迟疑即刻响应。在此之前,我已跟家人打好了招呼,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抗疫支援,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深感荣幸,当天我们支援河东区核酸筛查工作到凌晨2点。

  1月12日早晨6:00我们再次集结出发,支援津南大筛工作。简单地安置行李后,我们直接奔赴战场,当天的采集工作一直到深夜才结束,过程虽辛苦,但却收获了许多感动,天气寒冷但是居民们一直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热心的居民给我们送来了暖宝宝和热水瓶,他们的行动和微笑温暖着我们的心,让这场战役不再冰冷。

  1月13日,来不及休整,我们再次投入工作,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入户采集核酸,防护服很闷热,楼道也很狭窄,呼吸觉得都很费力,睡眠不足,我的视神经炎病情发作,视物模糊,但我努力坚持,没有退缩,轻伤不下火线,我要和我的队友在一起,就这样,我坚持了下来。一位小朋友写了书法感谢我们,她小心翼翼地递上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小脸红扑扑的,我的内心早已融化。这就是我的职业,付出的同时,更收获了无言的感动。

  新年愿望——车水马龙,人声鼎沸

  我是产科的姬伶,一个90后,参加工作不到半年就遇到了疫情的突袭,我已经有两年没有回过家了。没有疫情时,天津它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城市,是我工作和生活的城市,也是我深深爱恋着的城市。但这个城市它生病了,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变异病株奥密克戎的侵袭,在2022年1月12日凌晨收到了集合的通知,我义无反顾地走向“战争”第一线。在津南做大筛时,我看到了市民的有序配合,此刻我心里的害怕和焦急瞬间变为了坚定。大筛做到凌晨两点半,戴着橡胶手套的手不停地做着手消,凌晨刺骨的冷风吹在手上,凉到没有知觉,但看到社区志愿者为我们不停地更换热水瓶,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记忆深刻的是有一位阿姨在我为她采完核酸后,向我们鞠躬表示感谢,当时就感觉鼻子一阵酸楚,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如果没有疫情那该有多好。

  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承诺,也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我想借用一句话来表达我的新年愿望:“原来国泰民安就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

  危急时刻,勇担使命

  我是产科的袁媛,在家里,我是父母的女儿、老公的爱人、也是女儿的妈妈;在单位,我是平凡而又努力的一名普通护士;而在疫情面前,我化身成一名信心坚定、耐力持久的全能战士!

  12日凌晨,接到紧急任务后,来不及和家人告别、也来不及亲亲女儿的额头,简单收拾行李后,我就踏上了支援津南、抗击奥密克戎的征程。

  自那天起,已有十余日未曾归家,踏足津南小站、辛庄、双港等多个中高风险地区,无数次的拾级而上、多日的凌晨寒风、厚重的防护服、粗重的呼吸、疲惫的身体,这些都成了我这十几天生活的真实写照。虽然辛苦,但我认为很值得,我用我的双手帮助数以千计的津城百姓完成了核酸检测,筑起一道牢固的疫情防线。在支援过程中,最令人难忘的,除了家人的殷殷嘱托,就是那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辛苦了”。寒风中帮助大家进行核酸检测的护士纵然辛苦,那些等待许久、陪伴着我们伫立苦寒的志愿者、老百姓又何尝容易。津门抗疫是一场综合战役,需要每个人的理解、体谅、付出、奉献,只要我们都能认清自己的角色,坚定执行防疫政策,津门抗疫必将成功!

  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我是产科的董珊珊,作为一个有担当的三中心产科人,在疫情爆发初期,我就请命报名,无惧感染风险,随时准备支援。隔离封控筛查,津南摁下了暂停键,不见了以往的车水马龙,喧嚣热闹。怀着一腔热血,我毅然来到这片为疫情所困但仍然坚强可爱的土地。

  每天迎着启明星出发,披着凌晨的星光归来,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紧张而有序的开展核酸筛查工作。随着社会各界的关爱与物资迅速到位,我们和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工作效率显著提高。一轮又一轮,一天有一天,确诊的人数在减少,人们的笑容在增多,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我将铭记这十几天里遇见的那些可爱的人:那一位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他总是不停的给我送来热水瓶暖手;那一位陌生却热情的姐姐,她排了好久的队来到我面前却不急着做核酸检测而是赠送暖贴;还有那些不停的向我道辛苦的人们,他们让我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温暖如春的阳光。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津城如初,愿笑脸如故,愿人间从此无疫情肆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是产科的孙燕,是一名90后共青团员,1月11日接到的领导通知让我时刻准备支援任务,这一刻我觉得特别自豪,这是领导对我的信任和肯定。作为一名年轻的护士,我将用我力所能及的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1月12日凌晨两点接到领导电话,支援津南,6点出发。简单收拾一下行李,看看熟睡的孩子,来不及跟她告别,就匆匆忙忙赶到医院,整装出发。在津南的抗疫生活,有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的辛苦,也有寒冬腊月穿着防护服在室外采核酸的寒冷,还有着对家人的挂念,但更多的是和同事们一起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完成筛查任务的成就感,和志愿者们敲开一个个居民的家门后看到的笑脸,得到的安慰与鼓励,更有政府部门、社会爱心人士们对我们生活上的关爱与帮助,让我们毫无后顾之忧地投身进入一轮又一轮的核酸筛查工作中。

  目前我们医疗队已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但在这场战役里,仍有人在默默坚守,负重前行,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想对他们说一句,您们辛苦了。

  我是方丽、我是陈冬梅、我是夏荣悦、我是何亚楠、我是吴佳静、我是高福玲、我是郭士婕,我们都是三中心产科人。我们用行动演绎着大爱、奉献、无私,我们勇担责任,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抗疫的路上毅然前行。今天,在津南奋战了十五天十五夜的我们,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产科)

       孕妇学校
       常见问题
       入院流程及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一体化妊娠糖尿病多学科合作专...
·提倡无侧切顺产分娩,努力降低...
·成熟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
·难治性产后出血处理
·产科危重症抢救
·慢性乙型肝炎孕妇母婴宫内传播...
·专科助产士梯队建设
 技术前沿 更多
·宫腔内放置球囊治疗产后出血
·腹膜外剖宫产术
·B-Lynch缝合术
·介入下子宫动脉栓塞术、髂内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