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断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产科 >> 科室动态
【战疫⼿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三中心力量
2022-02-15 15:3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们是两名普通的护⼠,但是,“选择了学医,就选择了⻛⾬兼程”。2022年1⽉7⽇,天津奥密克戎病毒来袭。各⼤医疗机构快速响应实施严格管控。我们听从三中心医院党委的安排,⼿机24⼩时开机,随时听候召唤。

  1⽉18⽇,我们接到医院通知,卫健委抽调兼职感控⼈员⽀援定点医院,我们急忙收拾⾏李,当晚就出发了。路上我得知跟自己⼀同出发的王洪霞⽼师在“⾮典”时就进过红区,2019年⼜⽀援过发热⻔诊,经验⼗分丰富,我觉得⾃⼰能和王⽼师一起工作简直太幸运了。

  初到定点医院的那⼏天,我们每天起早贪⿊,有时坐凌晨⼀点的⼤巴⻋才能返回酒店。我们每⽇忙忙碌碌,忙碌到想不起已经临近过年了。

  定点医院里的患者越来越少,我们结束了上⼀段⼯作,组成⼀⽀⼗⼈⼩分队转战一中心⽔⻄院区开展院感⼯作。在付强院⻓的带领下,有秩序的对院内⼯作⼈员进⾏院感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和考核,包括全体医务⼈员以及所有的物业⼈员、维修⼈员。培训都合格后,我们被分成了四个⼩组,驻扎在病区⾥负责病区的感控⼯作。我和王⽼师负责⼗⼀楼7、8病区,这是⼀个新运行的楼层,来⽀援的护⼠们也都是刚刚从各个医院抽调来的,我们⼀致认为疫情当下,任何⼀个会导致感染的细节都不能放过。于是我和王⽼师商量,为了尽量多的督促穿脱,我们放弃了吃早饭的时间,赶第⼀班⻋来,督促⼤家的⼿卫⽣,⼝罩密和性实验,督察医务⼈员的脱⾐流程是否正确,是否有污染,连鞋底都不能放过;由于保洁⼈员⽆菌原则不如专业医务人员,督促他们的穿脱和医疗废物的处理成了我们⼯作的重点。夜⾥查看不到的我们就⼀早来查看录像,如若发现问题,及时找到当事⼈,⽴即整改。我们每⽇都全副武装进病区查找问题,出病区后联系科主任护⼠⻓整改,书写每⽇督察报表,整理上报,有时⼲完⼀天的⼯作后才勉强地赶上最后⼀班⼤巴⻋回到酒店。⽇⼦就这样每天⻜逝着。

  过年那天,早早地完成⼀天的⼯作,为了早回去看春晚,我们放弃了热腾腾的饺⼦,拿着凉菜赶班⻋,返回酒店后泡了⼀碗泡⾯,这个春节过得有意义,很难忘很充实。和家⼈视频的时候,才觉得愧疚,我们作为⼥⼉和妻⼦,缺少了对他们的陪伴,但是我们的家⾥⼈还总是在背后⽀持着我们,告诉我们家中⼀切都好。出来⽀援后,我们也总是惦记着科⾥的⼯作,我们深知科内⼈员紧张,但是⼤家都在咬⽛坚持着。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耿志洁科护⼠⻓,陈韵芳科护⼠⻓,王鸿护⼠⻓,耿秀晨护⼠⻓也都没有忘记给我们发来微信问候,天⽓很冷,⼼⾥很暖。⼈事处的张⼤鹏⽼师也代表院领导慰问我们。

  在和平年代,⼀切⻛平浪静,所有的“鸿鹄之志”都说起来容易,但当疫情发生的关键时刻,我们只是想尽⾃⼰所能做该做的事,做最平凡的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守护人民健康的医者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作为“90后”,作为这⽀队伍⾥年龄最⼩的⼀份⼦,我⽤⾏动证明,我们⻓⼤了,哪⾥有需要,哪⾥就有年轻的⼒量。疫情没有结束,我们的⽀援也没有结束。我们还想将三中⼼“⼀滴⽔”的精神坚持到最后,和“千万个⽔滴”⼀起,肩并肩永远前⾏,⼀直前⾏……

  (产科蒋雅楠)

       孕妇学校
       常见问题
       入院流程及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一体化妊娠糖尿病多学科合作专...
·提倡无侧切顺产分娩,努力降低...
·成熟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
·难治性产后出血处理
·产科危重症抢救
·慢性乙型肝炎孕妇母婴宫内传播...
·专科助产士梯队建设
 技术前沿 更多
·宫腔内放置球囊治疗产后出血
·腹膜外剖宫产术
·B-Lynch缝合术
·介入下子宫动脉栓塞术、髂内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