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呼吸科 >> 科室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中心医院专家携手天津新闻广播《空中问诊》和您聊一聊哮喘
2022-07-21 09:0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携手天津新闻广播(FM97.2兆赫,AM909千赫)每周六8:10-9:00推出《空中问诊周末早间版》节目。

  哮喘是全球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据估计,全球每20个人中就有1个患有哮喘,世卫组织调查显示,全球哮喘病患者已达3亿人,其中儿童哮喘病增加尤其明显。目前我国的哮喘病患者已经高达3000万左右,且仍在持续增长。1990年全国0~14岁儿童哮喘发病率为0.91%,而2000年则达到1.5%,2010年调查时上升至3.01%,我国20岁及以上人群哮喘患病率已达4.2%。在一项纳入4125名哮喘患者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仍有过半的哮喘患者症状未得到控制。随着新冠疫情的出现,哮喘患者成为疫情防治的重点对象,其对哮喘患者的就医及管理也带来极大的挑战。

  哮喘这病,不发作的时候跟健康人一样。不过,哮喘发作时胸闷、咳嗽、呼吸困难,气管炎症加剧时甚至可能因呼吸困难而危及生命。

  那么哮喘究竟是什么病?怎么治疗?同质管理又是什么?三中心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王春喜作客天津新闻广播《空中问诊》节目,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这些内容。



  错过了直播怎么办?没关系,听一听录音,跟着王医生了解一下。

      特色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诊治疾病及特色技术
·无创呼吸机在呼吸衰竭患者中的应用
·气管镜在呼吸系统中的应用
·肺功能检查
·肺栓塞的介入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荧光探针定量PCR检测结核分歧杆...
·ECT应用于诊断肺栓塞
·肺炎支原体快速培养法
·结合CT肺功能检测辅助诊断COPD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