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学科发展
三中心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审现场评审
2022-08-04 16:4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检验科于2009年成为天津市首家通过ISO15189认可的医学实验室。2022年7月21日至7月23日,检验科又迎来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专家的ISO15189复评审现场评审。以孙克江主任评审员为首的现场评审组一行五人,按照CNAS实验室认可要求,对检验科的管理和技术能力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评审。最终宣布我院检验科高度符合ISO15189的评审要求,此次复评审现场评审顺利通过。

  此次评审的首次会议于7月21日上午在我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孙克江主任、刘蕊主任、耿洁主任、董作亮主任、温学红主任等五位评审专家;我院王凤梅院长、孙志明副院长、医务处杨国跃处长、周娟副处长等行政管理人员;刘树业主任、顾春刚副主任、张健东副主任及各专业组组长等检验科人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评审组组长孙克江主任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复评审现场评审的目的和范围,确认评审日程安排和各位评审专家分工情况,并现场宣读了《现场评审人员公正性、保密及廉洁自律声明》,强调本次评审的公正性和客观性。孙主任对我院检验科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高度评价,表示本次复评审现场评审是对上次复评审的持续改进。各位评审专家也分别对各自的专业领域及负责的评审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

  我院检验科主任刘树业教授对CNAS评审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分别介绍了院领导及质量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各个专业组负责人等实验室主要成员。

  王凤梅院长代表医院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医院对于此次评审高度重视,希望各位专家对我院检验科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不遗余力支持本次评审工作。孙志明副院长也对专家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评审进一步提高检验科技术水平和医院医疗服务能力。

  检验科主任刘树业教授向评审组专家汇报了我院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和能力建设的情况。









  首次会结束后,评审专家组在检验科主任及各位技术骨干的陪同下参观了各专业实验室。而后,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考核、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检验科进行了全面严格的现场评审。评审专家根据CNAS认可准则,对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记录、实验室设备、环境、人员培训、检验前中后程序的质量保证、检验结果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上次现场评审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对检测项目进行现场仪器和人员比对,以评价评审实验室质量和技术能力的符合性。在此基础上,评审组专家还与临床科室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临床科室对检验科服务的能力的综合评价,包括检验项目、检验结果准确性、危急值报告及时性、临床咨询反馈的有效性,对检验科的质量体系在实际工作中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核。

  在检验科技术骨干交流会上,评审专家分别指出检验科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但总体评价满意。在末次会议上,评审组组长孙克江主任郑重宣布:经过三天的检查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技术能力等符合ISO15189的相关要求,顺利通过本次现场评审。

  “快速、准确、科学、公正、严谨”是三中心检验人的理念和追求,此次评审顺利通过,离不开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医务处、护理部及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检验科全体员工将继续不懈努力,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学科综合实力,推动检验科整体质量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使检验质量迈向更高的台阶。

  (检验科)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