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口腔科 >> 科室动态
把握好时机,儿童口腔早期矫治事半功倍
2022-10-17 14:1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儿童早期矫治是指在儿童早期生长发育阶段(青春发育高峰期前、高峰期),对已表现出的牙颌畸形、畸形趋势及可导致牙颌畸形的病因进行的预防、阻断、矫正和导引治疗。儿童时期是人生中生长发育最活跃最关键的阶段,因此,在这一时期任何不利于全身和口腔局部正常发育的因素都有可能导致面部及牙齿的生长发育异常。

  早期矫治的适宜年龄阶段一般是乳牙期在3.5岁-5.5岁,替牙期在8-12岁之间。儿童时期的早期矫治主要解决以下常见疾病。

  前牙反合:即“地包天”,下牙包住上牙

  乳牙滞留

  牙齿替换中,如果乳牙牙根没有完全吸收就会出现乳牙滞留,造成继承恒牙异位萌出。如果恒牙牙冠已经可见,则应拔出滞留的乳牙。

  乳牙、恒牙早失

  相邻的恒牙或乳牙有可能因此发生移位,侵占间隙,导致继替恒牙萌出间隙不足而出现萌出错位。

  系带异常

  包括上唇系带附着异常和舌系带异常。

  口腔不良习惯

  包括吮咬手指和嘴唇、咬物、吐舌、异常吞咽、口呼吸、偏侧咀嚼、牙齿数目的异常(多生牙、埋伏牙、先天缺牙等)。

  个别牙齿错位

  个别牙齿的旋转、外翻、错位,上中切牙之间存在间隙,第一恒磨牙近中移动等。

  如果家长朋友们发现孩子存在以上常见的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尽快带孩子去找专业的口腔医生进行评估和诊疗。如果患儿的错合畸形能尽早得到治疗,常可在较短时间内,用比较简单的方法矫正过来,反之,如果没有进行早期干预,一些简单的错合畸形通常会发展越来越严重,给以后的治疗增加难度,甚至发展成颌面畸形。

  (口腔科姜勇)

       治疗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防龋“保险箱”——窝沟封闭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
·综合性口腔科
 技术前沿 更多
·显微根管治疗技术
·无托槽隐形矫正技术
·数字化种植修复
·微创经牙槽嵴上颌窦底粘膜提升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