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断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产科 >> 科室动态
【春节里的感动】三中心产科:玉兔迎春,喜迎新年
2023-01-25 10:3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辞旧岁,迎新春,当我们停下忙碌的脚步,却仍有一些人在继续奔跑;当我们阖家团圆共度佳节,仍有一些人守护着百姓的健康。这个春节,让我们带着深深的敬意和祝福,走近那些坚守的身影,体味身边的感动……

  自腊月二十九开始,全国人民已经沉浸在迎接新年的喜悦当中,然而广大医务人员仍奋斗在医疗一线。三中心医院产科的医护人员没有丝毫懈怠,医疗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他们加班加点,门诊、病房、产房、手术室到处是她们忙碌的身影,为了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她们牺牲小家的团圆,为广大孕产妇保驾护航。

  新年0点56分我院迎来首位兔宝宝出生,宝宝是顺产分娩的一名男婴,体重3280g,身体健康,活力满满!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祝福他福兔迎祥,前“兔”似锦!

  新年伊始,产科每天收住10多名孕妇,每天有10多名新生儿出生,忙碌的同时也险象环生。大年初二中午,产科急诊一名孕妇大量出血,紧急B超检查提示胎盘早剥,情况危急,此时孕妇刚刚满32周,此外,还患有重度子痫前期同时造成胎儿宫内生长受限,估计胎儿体重远远小于孕周,此时母婴生命都受到严重威胁,命悬一线,就是新生儿平安出生,是否能够存活也尚未可知。关键时刻,宋淑荣主任亲临指挥,凭借多年的危重孕产妇抢救经验,立即开发绿色通道,简化入院手续,启动紧急抢救流程,值班的李楠医生和齐骁金医生快速反应,病房护士密切配合,联合手术室值班护士和麻醉医生,在宋主任的带领下以最快的速度为患者实施剖宫产手术,分秒必争,抢救紧张而有序,术中发现胎盘大面积早剥,情况十分危急,但经过大家不屑的努力,手术取得圆满成功,虽然新生儿体重只有990g,但健康状况良好,母子平安。

  踔厉奋发,勇力前行,2022年三中心医院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在宋淑荣主任的带领下,抗击新冠病毒,为广大孕产妇保驾护航,争创一流产科,无畏牺牲、勇于奉献!2023年我们将不负众望,继往开来,扬眉“兔”气,大展宏“兔”!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新的一年,我们坚信三中心医院产科定会勇往直前,再创佳绩!

  (产科马春蕾)

       孕妇学校
       常见问题
       入院流程及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一体化妊娠糖尿病多学科合作专...
·提倡无侧切顺产分娩,努力降低...
·成熟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
·难治性产后出血处理
·产科危重症抢救
·慢性乙型肝炎孕妇母婴宫内传播...
·专科助产士梯队建设
 技术前沿 更多
·宫腔内放置球囊治疗产后出血
·腹膜外剖宫产术
·B-Lynch缝合术
·介入下子宫动脉栓塞术、髂内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