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春节里的感动】三中心检验科:用坚守为生命把好“检验”关
2023-01-26 10:3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辞旧岁,迎新春,当我们停下忙碌的脚步,却仍有一些人在继续奔跑;当我们阖家团圆共度佳节,仍有一些人守护着百姓的健康。这个春节,让我们带着深深的敬意和祝福,走近那些坚守的身影,体味身边的感动……

  大年初一是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然而,众多白衣天使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三中心医院检验科就有这样一批党员医务工作者,他们主动坚守岗位,把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其他人。

  在院党委的引领下,检验党支部的党员医务工作者积极工作,不断开拓进取,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今年检验党支部获得了“天津市卫生健康系统示范党支部”的称号。

  这个大年初一,很多党员们依然坚守在检验科的各个岗位上。卢晋英是门诊化验室的负责人,她平时对待患者热心、周到,对待同事谦逊有礼,每当遇到困难时她总是冲在前面。此时,她正认真地为患者做着检测,心里想的都是尽快给患者出具检测报告,让患者能有足够的时间找医生复诊,好早点回家过年。

  范志娟是免疫室组长,自从2021年调到任免疫室负责人以来,她一直主动给自己安排大年初一值班,问起原因她笑着说:“免疫室的老师们辛苦一年了,应该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与家人一起共享天伦之乐,自己辛苦一点没什么的。”

  临床化验室的刘婕刚下夜班,除夕之夜,她是在不间断地进行标本检验和机器的隆隆声中度过的。家里还有两个宝宝等着妈妈回去团圆,想到这里,满身疲惫的她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生化室的陈欣也是刚下夜班,虽然很累,很想跟家人们一起过一个团圆年。但为了让上白班的老师们能稍微轻松一些,她主动留下来,坚持把试剂整理完才离开。

  微生物室的李东明此时正坐在安全柜前忙碌着,工作的原因让她与爱人聚少离多,视频通话成了他们主要的交流工具,就连公公去世,她也未曾离开岗位。此时,她依然默默坚守,毫无怨言,因为她深知“党员医务工作者”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张卫民是输血科的负责人,平时带头加班的他,在前段时间组内人员陆续病倒时,依然带病坚守岗位,一天也没有休息,几乎承担了科室内的所有工作。此刻,他微笑地面对着每一位前来办理输血的患者家属,细致耐心地工作。

  急诊化验室的王秀娟是2022年被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此时,她正在轻柔地为患者采血,同时不忘为患者送上新春的祝福,希望患者在医院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馨氛围。

  春节期间,检验科还有众多的党员、群众医务工作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所有医务人员在检验党支部的带领下,全科一盘棋,有条不紊地高效运行着,秉持着“快速、准确、科学、公正、严谨”的质量方针,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好“检验”关,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检验科)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