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京津冀检验医师联盟大会
2023-05-18 14:57:5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由天津、北京和河北三地的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联合主办,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检验科承办的“第四届京津冀检验医师联盟共同年会暨生物质谱技术与国际医学参考实验室研讨会”于3月17至19日在津举行。

  会议在京津冀检验医师联盟的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顾春刚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王鑫主持了开幕式,天津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刘树业、北京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崔巍、河北省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李永军同台致辞,共同宣布第四届京津冀检验医师联盟大会正式开始,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会议邀请到天津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华勇、北京市医师协会副会长李宁、河北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赵凯、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王成彬、现任主任委员王传新、候任主任委员崔巍等多位业内专家出席会议并作精彩发言。

  会议开设分论坛14个,专题讲座80余场,就检验学科发展的新技术、新方向、新挑战和检验学科建设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充分探讨。主会场报告内容既涉及检验学科建设和医教研发展,也探索新时代检验医学的学科定位与未来方向,同时聚焦检验行业目前研究热点之一——外泌体在疾病诊断中的作用,并普及了国内外实验室认可中能力验证及实验室间比对方案的选择。分会场开设人工智能与医疗大数据细胞形态学辅助诊断论坛,讲述了AI辅助形态学检验的临床应用和发展趋势;基层医疗机构基因检测能力提升论坛聚焦于基因检测实验室能力提升要素、临床应用和自动化问题;检验诊断论坛中检验指标结合临床实例分享让与会代表切身感受到检验诊断在医疗工作中的实践价值;分子诊断论坛关注后疫情时代病原微生物检测系统及其性能验证,并探讨了病原微生物的前沿检验方法和临床应用价值;流式专题中阐述了流式在临床检验中的多用应用场景,是血液病、感染性疾病和免疫治疗中重要的检测手段;分论坛还就检验医师的培养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检验等多个研究方向进行了精彩分享。多主题、多形式的精彩演讲内容为参会者提供了一场检验专业的饕餮盛宴。大会注册代表1300余人,还吸引了不少医科大学的在校师生参会,现场座无虚席,参会者热情高涨,会场气氛热烈。

  会议同期举办了“最美检验人”视频展映活动和形态学大赛。“最美检验人”视频展映记录了各医院学科发展、文化建设的感动瞬间。形态学大赛通过前期一千多人的海选,来自十家医院的十位选手同台竞技,现场识别疑难细胞,结合临床病例给医生和患者提出检验建议,做好临床医生的眼睛。“镜下功夫”是检验人的基本功,虽然现在各种流水化和自动化的仪器很多,但检验人的基本功不仅不能丢,还要更扎实,要本着结合临床、服务患者的出发点,练就一双“花眼金睛”!

  京津冀检验医师联盟于2018年在天津成立,三中心医院承办了首届和第四届联盟年会,为京津冀三地检验从业者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平台,也是参会者探讨检验行业发展方向、如何更好服务临床服务患者的良好契机。本次会议专业覆盖面广,参会人员来自京津冀等多个地区,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检验医师从业者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检验科张磊、武玉晶)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