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肝胆外科 >> 健康教育
肝脏色素性腺瘤
2015-09-24 16:42:3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肝脏色素性腺瘤(Pigmented hepatic adenomas ,PHA)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肝脏肿瘤,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共报道8例,尚缺乏流行病学调查资料,各学者研究随访报告显示,在对行肝脏切除术后的肝脏色素性腺瘤患者随访过程中,未见肿瘤复发、转移倾向,均长期无瘤存活。因此目前大多数学者认为肝脏色素性腺瘤为肝脏良性肿瘤,但存在低度复发潜能,尚无资料证实。

  肝脏色素性腺瘤发生的真正原因未明。现认为其发生与口服避孕药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口服避孕药尚不普遍的20世纪50~60年代此病尚未报道;学者研究显示长期服用避孕药、类固醇激素及糖原累积病与本病发生密切相关。

  肝脏色素性腺瘤组织病理学以杜宾约翰染色、CD34分子强阳性表达为主要特点。

  2015年2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肝胆外科成功完成1例肝脏色素性腺瘤切除手术,目前国内尚无报道,术后我们将对患者进行严密随访,向广大医患朋友们提供更详实的医学资料。

 特色诊疗 更多
·肝癌的个体化综合治疗
·精准肝切除术
·肝胆外科开展ALPPS手术, 为更...
·肝癌患者的多学科梯队综合治疗
·术中超声在肝胆胰疾病手术中的应用
·腹腔镜技术在肝胆外科中的应用
 技术前沿 更多
·保留脾脏的胰体尾切除术
·保留十二指肠的胰头切除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