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肝胆外科 >> 健康教育
快速康复外科与肝胆外科的有机结合
2015-09-24 16:42:3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快速康复外科(Fast Tract Surgery,FTS)由丹麦学者Kehlet于1999年创立,是应用于外科手术患者围手术期治疗的多种技术手段相结合的一套综合管理流程。通过对手术患者术前、术中、术后的精细化管理,在患者安全与速度之间建立了新的平衡点,尤其对于肝胆外科中大型手术患者,较传统疗法使患者达到更快的恢复速度、更低的痛苦、更好的疗效。快速康复的达成有赖于精心的术前准备、卓越的手术及麻醉、精良的术后管理。

  包括的内容:

  术前准备:围手术期宣教及心理护理,较少患者的紧张、恐惧、焦虑等不良情绪;不进行清洁洗肠等机械性肠道准备;术前减少禁食时间,减轻饥饿感,避免脱水;除涉及胃及十二指肠手术外,术前不常规放置胃管。

  术中操作:以微创及精准外科为理念,减小手术创伤,缩短手术时间;限制术中补液,避免水潴留;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引流管放置。

  术后处理:术后限制性补液,鼓励早期进食及床下活动;积极镇痛,减轻患者痛苦,保证早期活动的实施。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肝胆外科应用该方案年完成中大型手术400余例,特别是对于肝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脾切除术、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胰腺部分切除等患者,通常可以达到术后1-3天拔除胃管、引流管等管路,术后1-2天下床活动的效果,达到了有效减低了患者痛苦、降低术后并发症率、减少住院花费的目的。

 特色诊疗 更多
·肝癌的个体化综合治疗
·精准肝切除术
·肝胆外科开展ALPPS手术, 为更...
·肝癌患者的多学科梯队综合治疗
·术中超声在肝胆胰疾病手术中的应用
·腹腔镜技术在肝胆外科中的应用
 技术前沿 更多
·保留脾脏的胰体尾切除术
·保留十二指肠的胰头切除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