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肝胆外科 >> 科室动态
我院召开胆囊癌肝转移多学科综合治疗协作组(MDT)讨论会
2016-09-08 16:39:4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8月12日,我院首次胆囊癌肝转移多学科综合治疗协作组(MDT)讨论会在肝胆外科会议室成功召开。此次MDT会议由肝胆外科牵头,肿瘤科、消化(肝病)科、放射科、病理科、超声科、营养科、等多个临床、医技科室的主任及医生参与了讨论。

  自2015年我院开展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MDT)以来,经过多次会议,我院MDT已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和较高的水平。


  此次会议首先由肝胆外科许彦杰医生就患者的情况进行了汇报。65岁的患者张女士因间断上腹胀痛到我院肝胆外科门诊就诊,经过系统的检查,医生确定张女士为胆囊癌伴有肝脏及腹腔淋巴结的转移,由于张女士所患肿瘤分期较晚,手术预期疗效欠佳、风险巨大,单一学科治疗恐难以奏效,因此医生对张女士的情况进行了MDT讨论。

  肝胆外科舒桂明主任医师就胆囊肿瘤的诊断及外科治疗进行了相关介绍。放射科张翔副主任针对患者的影像资料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进行了影像学评估;贾科峰医生结合我院的诊治经验针对胆囊肿瘤的介入治疗提出了相关见解。超声科副主任丁建民、病理科主任张传山、肿瘤科主任吴尘轩、消化(肝病)科杨言开副主任医师分别就胆囊癌肝转移的病理取材、病理诊断及分期、流行病诊断及治疗、内科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营养科副主任张明就患者的营养状况进行了评估,并针对患者进一步治疗过程中的营养方案提供了相关指导。

  本次MDT会议讨论热烈,经多科室商讨后,医生对患者的治疗达成了共识,建议患者进行积极的化疗及内科治疗,并进行跟踪评估。

  会议持续近2小时,与会医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多学科综合治疗协作组(MDT)能够常态化开展,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好地治疗。

  (孙泉)

 特色诊疗 更多
·肝癌的个体化综合治疗
·精准肝切除术
·肝胆外科开展ALPPS手术, 为更...
·肝癌患者的多学科梯队综合治疗
·术中超声在肝胆胰疾病手术中的应用
·腹腔镜技术在肝胆外科中的应用
 技术前沿 更多
·保留脾脏的胰体尾切除术
·保留十二指肠的胰头切除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