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普外科 >> 科室动态
我院普外科首批加入医保单病种付费体系,为腹股沟疝的患者带来福音
2017-03-27 14:00:2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孙先生是位普通职工,患腹股沟疝已经近10年了,因为费用等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手术根治。结果导致疝越来越大,已经影响了日常生活,今年他终于决定做手术了。

  近日,孙先生来到我院普外科就诊,虽然下决心做手术了,但他还是对手术费用有所顾忌,但没想到的是,医生告诉他可以享受到疝气单病种付费方式带来的实惠,按以往常规自己要担负6000元左右的手术费,这次才花了2000多元。

  孙先生的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术后三天就恢复出院了。出院时,孙先生激动地说:“这次来三中心做手术,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惊喜。”

  手术是治愈腹股沟疝的唯一方法

  疝气,即人体内某个脏器或组织离开其正常解剖位置,通过先天或后天形成的薄弱点、缺损或孔隙进入另一部位。常见的疝有腹股沟斜疝、直疝,脐疝,切口疝、股疝、白线疝、复发疝等。疝多由于慢性咳嗽、慢性便秘、排尿困难、腹水、老年腹壁强度退行性变等原因导致。

  疝是普外科常见病,其中又以腹股沟疝最为常见。手术是治愈腹股沟疝的唯一方法。

  随着医学的发展,腹腔镜技术与疝气的治疗相结合,显示出其独特的优势。我院普外1区疝专业组擅长腹腔镜治疗腹股沟疝,脐疝及切口疝。

  腹股沟疝开始单病种收费

  今年,我院首批加入了天津市社保局的单病种付费体系,为腹股沟疝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对于没有内科合并症的医保患者,采用开放式疝修补术,原发单侧腹股沟疝总费用8500元;双侧疝总费用11000元。

  新政策的实施,解决了补片自费的问题,大大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单病种政策实施后,完成单侧腹股沟疝的治疗,患者实际花费仅约2000元左右。

  以孙先生为例,他是一位单侧股沟疝患者,按照以往手术费的支付方式,他要支付的费用为:住院门槛费1700元+自费补片3000元+剩余住院费*15%的部分=5000-6000元。

  实行单病种付费后,孙先生在无合并症的基础上,他要支付的费用为:住院门槛费1700元+剩余住院费*15%=2000-3000元。

    近日,已有多名在普外科1区接受腹股沟疝手术治疗的患者享受了单病种付费带来的福利。

  

  普外科1区疝治疗团队

  孟祥朝: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普外1区科主任。社会任职:中国老年病协会胃肠分会委员,天津医师协会外科学分会常务委员,天津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擅长各类腹壁疝的治疗,尤其是腹腔镜疝修补及复杂切口疝的治疗。

  郭春利:副主任医师,普外1区疝专业组组长。社会任职:天津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分会委员。长期专注于腹壁疝的治疗,擅长腹股沟疝、脐疝、切口疝的传统及微创手术。

  李琦:医学博士,主治医师。社会任职:天津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分会委员。先后于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及首都医科大学朝阳医院疝中心进修学习,擅长腹股沟疝的微创治疗。

  庞毅:医学硕士,主治医师。社会任职:中国肿瘤协会天津甲状腺癌分会青年委员,天津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分会委员。先后于吉林大学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及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进修学习,擅长甲状腺,腹壁疝及乳腺疾病的治疗。

  门诊时间:

  孟祥朝:周一、三上午

  郭春利:周一下午、三上午

  李琦:周二下午

  庞毅:周五上午

  普外1区病房电话:84112087

  (李琦、庞毅)

 特色诊疗 更多
·腹股沟疝手术知多少?
·减重手术——专家教你科学减重
·STARR—微创治疗出口梗阻型便秘...
·痔上粘膜环形切除术(PPH)--微...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腹腔镜技术的应用
·便秘的外科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手术治愈甲状腺癌,切口可以小...
·肛瘘的微创治疗新技术
·急性阑尾炎的体表无创非手术治...
·消化道黏膜下病变及早期恶性肿...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