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普外科 >> 科室动态
甲乳疝腹壁外科完成双侧乳腺良性肿瘤微创旋切手术,达业内先进水平
2017-10-09 09:5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顺利完成了首例双侧乳腺良性肿瘤微创旋切手术治疗。

  32岁的张女士因发现乳腺肿物到我院外科门诊就诊,孟祥朝主任为患者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患者存在双侧乳腺肿物,肿物相对较大,且为良性肿瘤可能性大,因患者为年轻女性,对美观度要求高,若行传统开放手术,手术伤口较大,孟祥朝主任决定为患者进行微创旋切治疗。

  在孟主任的指导下,甲乳疝腹壁外科主治医师张自立、李霖密切协作,顺利地完成了我院首例双侧乳腺肿物旋切治疗,患者单个伤口长度不足3mm,手术仅用时10余分钟,患者全程无疼痛,术后恢复良好。

  甲乳疝腹壁外科主任医师孟祥朝介绍说,乳腺旋切技术主要应用于乳腺良性肿瘤微创治疗及乳腺恶性肿瘤组织活检,在超声引导定位下,将直径不足5mm(7G)的旋切刀置入肿瘤下方,通过设备产生的负压系统使肿瘤吸入导槽内,多次多方向切削肿瘤为条状组织,自动传出体外,完成微创切除肿瘤。

 

  与传统的乳腺手术相比,乳腺旋切技术具有绝对性的优势,被誉为“切口最小、外观最美”的手术方法。传统手术只能靠手触摸定位,术中出血较多,术后需要拆线,恢复时间长,对于多个肿块的患者只能多处作切口进行手术,而安珂微创手术只需要切开一个小口,愈合后的切口仅为3mm,术中全程由B超引导,出血少,不用拆线,恢复时间短,这也降低了术后伤口的感染率。

  总结其优势在于: 1.精确定位,准确切除病灶; 2.切口微小,美容效果好; 3.独特的空心穿刺针设计; 4.诊断更准确,随时观察病灶有无恶变; 5.感染率低、更经济,感染风险显著降低,节约抗感染成本; 6.手术快速、方便:手术时间短、疼痛轻,单个肿物10-30分钟,术后即可自由活动。

  该项技术于2002年由美国巴德公司研发的(EnCor)乳腺全自动旋切系统首度问世,并通过临床10万例手术验证,于2008年正式在中国运用,技术成熟可靠。

  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成立至今在院领导的直接关怀和支持下,积极引进美国安珂第二代乳腺连续旋切系统整套先进设备。在孟祥朝主任主持下,多名医生先后到北大三院和肿瘤医院观摩学习,并重点派李霖医生到肿瘤医院乳腺科进修,很快引进该项技术,填补了我院乳腺外科肿瘤微创治疗的空白,达到业内先进水平,对于我院乳腺疾病诊疗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它能使我院乳腺疾病的手术产生质的变化,造福更多的患者。

  (甲乳疝腹壁外科)

 特色诊疗 更多
·腹股沟疝手术知多少?
·减重手术——专家教你科学减重
·STARR—微创治疗出口梗阻型便秘...
·痔上粘膜环形切除术(PPH)--微...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腹腔镜技术的应用
·便秘的外科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手术治愈甲状腺癌,切口可以小...
·肛瘘的微创治疗新技术
·急性阑尾炎的体表无创非手术治...
·消化道黏膜下病变及早期恶性肿...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