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普外科 >> 科室动态
我院开展多学科综合治疗(MDT)模式下脐疝修补术
2017-11-07 16:13:1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我院多科联合成功为一名脐疝合并胆囊结石、一侧附件囊肿的患者实施了脐疝修补术联合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一侧附件囊肿切除术。

  今年65岁的赵女士患有脐疝多年。两周前,赵女士到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门诊就医。住院后,医生为她进行了详细检查后发现,其同时患有胆囊结石、一侧附件较大囊肿,均需手术治疗。看似不难的几个手术,可都叠加在一位患者身上,问题就出现了~~

  按照常规方法,赵女士的这种情况是需要多次手术治疗。她此次就诊想解决的脐疝,目前临床上多实行无张力的补片修补术,其修补效果更确切。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和腹腔镜附件囊肿切除术,手术时需要在脐部切1.2厘米小口,以便腔镜设备进入腹腔。

  但如果脐疝实行无张力补片修补术,由于补片的放置,无疑将为下一步腹腔镜治疗胆囊结石和附件囊肿的脐部进入路径造成巨大的障碍。

  怎样才能为患者减少手术风险,降低住院费用,同时又解除三个病症呢?

  甲乳疝腹壁外科主任孟祥朝多次与我院肝胆外科、妇科专家进行多学科讨论,为患者现在和将来疾病的治疗做精心谋划,制定手术方案。经过数次协商与讨论,孟主任最终决定为患者一次手术同时解决三种疾病。

  术中,孟主任把控全局,多科协作先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一侧附件囊肿切除术,后转开放行脐疝修补术,患者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现已康复出院。

  联合手术能够一次完成腹壁、上腹部与盆腔的手术,明显降低患者住院时间和住院费用,减少手术风险,而且避免了两次或多次手术带给患者的痛苦和恐惧。

  (甲乳疝腹壁外科王中魁)

 特色诊疗 更多
·腹股沟疝手术知多少?
·减重手术——专家教你科学减重
·STARR—微创治疗出口梗阻型便秘...
·痔上粘膜环形切除术(PPH)--微...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腹腔镜技术的应用
·便秘的外科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手术治愈甲状腺癌,切口可以小...
·肛瘘的微创治疗新技术
·急性阑尾炎的体表无创非手术治...
·消化道黏膜下病变及早期恶性肿...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