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普外科 >> 科室动态
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孟祥朝主任、王圆圆护士长参加“加速康复外科多学科协作高峰论坛”
2017-12-06 11:55:0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11月10日,天津医师协会普外科分会微创外科学组与天津市肿瘤医院外科高级病区联合举办了“加速康复外科多学科协作高峰论坛”,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孟祥朝主任、王圆圆护士长受邀参加大会。

  论坛上,来自本市各大医院的专家们就如何加强多学科在围手术期的分工合作、增加外科手术的安全性、加速患者康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临床中对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并推广多学科团队治疗模式。

  孟祥朝主任提出:“加速康复这一理念,并不是以住院时间作为其衡量的标准,而是切身为患者着想,多学科共同协作减少患者围手术期的痛苦、减少并发症、保证患者顺利康复,从而大大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大幅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发言得到了广大专家的称赞。


  王圆圆护士长受邀作为大会嘉宾上台发言。王圆圆护士长以“ERAS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体会”为题利用幻灯的形式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她从南京总医院进修学习的成果,以及把学习成果带回到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带领科室人员从无到有了解ERAS,从开始推广到积累经验、发现问题的过程,发言中的点点滴滴都能体现了三中心护理人在工作中的用心,体现着处处为患者着想的理念。王园园护士长还介绍了护理团队是如何成功地与医生、麻醉师、营养医师团结协作,开展工作的。向参会人员分享了科室成功案例的视频,真实再现了患者术后成功迈出的第一步,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甲乳疝腹壁外科王茜)

 特色诊疗 更多
·腹股沟疝手术知多少?
·减重手术——专家教你科学减重
·STARR—微创治疗出口梗阻型便秘...
·痔上粘膜环形切除术(PPH)--微...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腹腔镜技术的应用
·便秘的外科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手术治愈甲状腺癌,切口可以小...
·肛瘘的微创治疗新技术
·急性阑尾炎的体表无创非手术治...
·消化道黏膜下病变及早期恶性肿...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