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肝胆外科 >> 科室动态
【春节里的故事】肝胆外科:为了万家灯火负重前行
2019-02-15 14:40:0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当大多数人正与家人围坐团聚时,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能与家人团聚,而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民众保安康,为生命护航。也正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医院里常常发生一些让人倍感温情的故事。

  春节期间,肝胆外科留院的都是重症患者,这就需要医护人员更加精心的诊疗、护理,需要年资高、有经验的医护齐上阵才能确保病人的安全。

  就拿我们科室里的邢谦哲副主任医师来说,他是除夕值班,家人也非常想和他过个团圆年,但是为了患者,为了工作,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患者有什么不舒适,他都要亲自去看,询问患者病情,无一怠慢。只要有患者病情变化,他都在病人身旁细心安慰、鼓励。

  除夕那天护士郭雪晶负责监护室,那里的患者病情危重、自理能力差,郭老师认真负责,为患者着想,护理患者的大小便,从没有怨言,尽自己所能给予每一位患者精心的护理。

  对于医护来说,春节恰恰是新一年忙碌的开始。年复一年,为了千家万户团圆过年、平安过年,把自己留在岗位上默默奉献、执着坚守。而他们也有父母、有伴侣、有孩子、有朋友。是使命,让他们为了万家灯火负重前行,是责任,换来了全国人民的温暖祥和……

  (邳晶晶)

 特色诊疗 更多
·肝癌的个体化综合治疗
·精准肝切除术
·肝胆外科开展ALPPS手术, 为更...
·肝癌患者的多学科梯队综合治疗
·术中超声在肝胆胰疾病手术中的应用
·腹腔镜技术在肝胆外科中的应用
 技术前沿 更多
·保留脾脏的胰体尾切除术
·保留十二指肠的胰头切除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