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肝胆外科 >> 健康教育
褥疮治疗预防为先
2019-05-06 16:17:1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褥疮学名“压疮”,又名“压力性损伤”,好发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需要长期卧床的患者的骨隆突处。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因各种慢性病如心脑血管意外和各种创伤性疾病如脊髓损伤等导致需要长期卧床患者人数不断增加,致使压疮患病率不断攀升。因此预防褥疮就变得尤为重要,那么褥疮究竟该如何预防呢?下面我院肝胆外科的护士就为您详细讲解一下。

  1.长期卧床有压疮危险者需在骨隆突处如骶尾部、足踝等处预防性减压,常用的减压物有水垫、凝胶垫、泡沫垫、气垫等。

  2.坐轮椅患者需定期检查受压皮肤并使用椅垫预防性减压,同时须限制坐轮椅时间,如每天3次,每次少于6分钟,并每15分钟从椅垫上抬离臀部2-3分钟。

  3.卧床者每2小时翻身一次并保持床面干净,柔软平整。

  4.对皮肤变色或疼痛的地方需定期检查。

  5.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定时温水清洗,涂抹润肤油,使用吸湿垫等物品。

  (肝胆外科)

 特色诊疗 更多
·肝癌的个体化综合治疗
·精准肝切除术
·肝胆外科开展ALPPS手术, 为更...
·肝癌患者的多学科梯队综合治疗
·术中超声在肝胆胰疾病手术中的应用
·腹腔镜技术在肝胆外科中的应用
 技术前沿 更多
·保留脾脏的胰体尾切除术
·保留十二指肠的胰头切除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